運動雲

MLB/王建民求生存 教頭認清:151公里伸卡球沒了

點評:希望其他球路能補上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紅人隊台灣投手王建民原訂要在6日於3A路易斯威爾蝙蝠隊先發,後來被改到7日凌晨2時上陣,蝙蝠隊總教練,同時也是前國民隊總教練瑞格曼(Jim Riggleman)也發表對王建民的看法,對於子弟兵因年紀漸長而球速下降的事實已經認清,表示「94英哩伸卡球的日子已經沒了,現在關鍵是88至90英哩間的球路。」

王建民2005年進入大聯盟,最為人著稱的就是超過95英哩的伸卡球,2011年復出時,均速掉到91至92英哩左右,但最快仍可達到95英哩,不過近兩年隨著年紀增長,球速逐漸下降,和過去比起來已相差不少。而去年就是因為這個問題,導致他從洋基返回大聯盟失敗,轉與藍鳥隊簽約。

▲王建民的背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這個問題,瑞格曼都看在眼裡,因為2010年王建民加入國民隊時,總教練就是他,因此對於建仔的狀況很清楚,也很了解動輒150公里以上的伸卡球很難再看見,「94英哩(約151公里)的日子沒了,現在更多88至90英哩的球,但這更關鍵。如果球能下沉他就能在這個聯盟成功製造滾地球。」

對於34歲的王建民來說,要他再立刻學習一個變化球,並且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已經有一定的困難度,教練希望他在現有的武器內,從球速往下掉中突破重圍,讓他不僅得以在美國繼續發展,甚至重返大聯盟,用犀利度和過去相當的伸卡球,吸引對手出棒並形成滾地球出局。

延後一天先發,使王建民能有多一天的準備機會,屆時他能否繼續在美國生存,第一場非常關鍵。去年在3A建仔戰績8勝7敗,防禦率2.87,有兩次完投紀錄,滾飛比為1.96,被打擊率2成47,每局被上壘率1.14。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