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拒開公民憲政會議 江宜樺:不是問題所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3日晚間,親自出面解釋為何召開「經貿國是會議」而不是議場內學生所要求的「公民憲政會議」。江宜樺指出,現在國人所最關切的議題,應該是為了經貿議題,不是五權憲法或是憲政僵局等,認為討論過去就爭辯過的憲政結構問題,「似乎不是問題所在。」

▲行政院長江宜樺3日晚間,親自出面解釋為何召開「經貿國是會議」。(圖/記者賴于榛攝)

江宜樺強調,兩岸服貿協議通過與否,關係到未來貨貿能不能順利推動,並且影響加入RCEP、TPP更好的機會,「有鑒於這是一個非常龐大的問題」,必須讓全國民眾都瞭解這個問題,所以選擇召開「經貿國是會議」。

對於外界質疑,為什麼不召開其他議題的國是會議,而是鎖定經貿,江宜樺則說,「國家的問題很多」,例如年金制度、憲政改革等,但是不聚焦而是甚麼都談的話,議題發散,可能沒有辦法達到有效的效果。

「經貿國是會議」由國發會負責,將在本月份中旬啟動分區座談,4月下旬到5月中旬由國發會會同經濟部,分別召開北、中、南、東區各召開議場為期2天的分區會議,6月上旬召開全國大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