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鎖門阻開會 張慶忠:擇期再審服貿

▲江慶忠及黨團幹部林鴻池費鴻泰,又是轉又是推門,仍不得其門而入。(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8個聯席委員會3日由國民黨召委張慶忠持續排審服貿,民進黨團早早進駐會議室將門反鎖,再度上演不得其門而入的戲碼。國民黨黨鞭林鴻池率張慶忠、費鴻泰,從側門走到前門依然進不去,張慶忠則說會擇期再審服貿。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放話,要進入會議室先喊通關密語「馬英九下台」,綠委蔡其昌則說「沒有人這樣喊啦!哪有人這樣喊!」,不過綠委陳歐珀進門前卻喊「先立法、再審查」,讓守候的媒體一陣尷尬。

陸續有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李貴敏、廖正井、江惠貞及親民黨立委李桐豪抵達會議室門口,看到上鎖的大門只好轉身離開。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受訪時表示,解鈴還須繫鈴人,目前的僵局如果沒有總統馬英九的授意,立法院長王金平進行再多朝野協商也沒用,同時學生也該退一步,事情才有轉圜空間。羅淑蕾說,服貿既然有爭議就該逐條審查,在質詢官員尋求解答,「如果這樣一輪下來,真的不好就不要簽嘛」。

▲不得其門而入的國民黨團幹部受訪。(圖/記者陳明仁攝)

林鴻池痛批民進黨「鴨霸」,至少台聯還很有Guts直接反服貿,民進黨畏畏縮縮,透過霸佔主席台,阻撓議事,訴求一變再變,撕毀朝野協商的結論,顯現民進黨沒有誠意。

張慶忠連日成為箭靶,內政委員會外受訪時,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上圖/記者陳明仁攝)不斷干擾大喊「張慶忠委員你好漂亮」,但影響媒體收音遭女記者喝斥;在立法院中庭受訪時,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居高臨下,從數百公尺外的群賢樓9樓高喊「張慶忠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