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師大59歲保安大叔陳成敏走紅 參加校園十佳歌手賽

▲福建師大59歲保安大叔陳成敏走紅。(圖/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北影門衛趙大寶」走紅網路之後,福建師大一位59歲的保安大叔也有走紅的節奏,他不僅「琴棋書畫」樣樣精通,被稱為「保安界的唐伯虎」,更牛的是他報名參加福建師範大學校園十佳歌手賽,目前已通過初試,晉級第二輪。網友說,「瞧瞧別人家的保安!」

經過激烈的內心掙紮最終下決心報名參加

福建師範大學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校園十佳歌手大賽,海選報名正如火如荼地進行。3月23日,現場一位身著保安服裝的大叔正專心致志地填寫報名資料,在人群中顯得格外搶眼。

他就是59歲的陳成敏大叔,是福建師範大學的一位巡邏保安,從事保衛工作已有十多年。他和同學們的關係都很好,由於自幼喜歡書法、唱歌,在學校裡經常幫學校的社團、記者站、校電臺的同學們題字,大家都知道這麼一位「有才」的保安大叔。

當天他在學校巡邏,見到同學們在宣傳比賽事宜,出於關心上前詢問。認識大叔的同學都知道他歌唱得好,便鼓勵他報名參加,缺乏自信的大叔謝絕了同學們的好意。他離開後,不斷想起同學們的話,覺得自己也是師大的一分子,「只要不影響規則的話,學生們參加的活動我也可以參加呀!」糾結期間又看到有報名點,便鼓起勇氣報了名。大叔報名的舉動鼓舞了周圍許多同學,也紛紛前來報名。大叔說,「只要不嫌棄我唱得不好就成。」

說著說著來了「兩嗓子」聲音一出立刻驚豔全場

陳大叔說,「我從小就喜歡唱歌,小時候的夢想是當歌手。」但幼年時由於家庭經濟原因使他不得不放棄這個夢想,後來去部隊參軍,但他從未放棄唱歌這個愛好,在部隊裡也是個文藝兵。

陳大叔笑言,自己從未經過正規的專業訓練,都是自己「瞎唱」,也不知道唱得好不好,以前為了學習唱歌,常在福州西湖附近偷偷學歌舞團的人練聲。說著說著軍人出身的他就興致勃勃地給記者來了「兩嗓子」,清唱了兩首經典的革命歌曲,雖年近六旬,但仍然聲如洪鐘,歌唱形式與美聲相近,讓現場參加海選的同學大呼其聲音堪稱「驚豔」!

據瞭解,這已不是他第一次報名參加歌唱類賽事的選拔,之前在「先聲奪人」王老吉唱響亞運歌手挑戰賽中就有不俗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