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誇張造型 王炳忠坦承:往極端地搞,是不怎麼好看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挺服貿的學生代表王炳忠,因為被主持人喊錯名字(王偉忠)而聲名大噪,其實他從學生時代就熱愛政治,一路就讀建國中學、台灣大學外文系、政治大學外交系碩士班,還加入新黨,好友形容他豪邁又大氣,對於自己喜歡、有興趣的事奮不顧身、埋頭苦幹。他在學生時代的造型超級百變,但問他當時為何要這樣打扮自己?王炳忠說,因為上大學終於解放了,才會極盡地弄自己的造型。►►【圖集】「百變卜正」王炳忠

挺服貿學生代表林明正說,「王炳忠這麼有政治上的想法,我認為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挺服貿學生代表侯漢廷說,「他是個豪邁大氣的人,而且能對於自己的理念有所堅持。」談起好麻吉王炳忠,他們就是「佩服」兩個字。

王炳忠熱愛政治,研究所攻讀外交,更加入新黨,為的是想替弱勢族群發聲。王炳忠說,「往往道理有時候不在多數而是在少數,因為多數的人民可能是後知後覺的,那我覺得新黨就是在台灣兩大黨的環境底下,一個敢於說真話的。」

面對鏡頭,對於記者的問題全都侃侃而談,別看他現在裝扮正經八百的,其實也有百變造型──頂著爆炸頭,還留著小鬍子,身上更是一身貓王裝,但又時而憂鬱躺在石頭上,滿臉哀傷表情,憂鬱風格超跳tone,或是2010年時剪掉長髮,又變成粗獷風,有網友形容根本就是個漂泊硬漢,甚至還搖身一變,成為上海灘賭神風,造型五花八門,對照現在的王炳忠真的差好大。

王炳忠說,「大學想,現在終於有機會搞一搞,所以當時就往極端地搞,包括我要燙頭髮、染頭髮這些,但都試過一遍的話再看,就不好看了。

槓上反服貿的他,這幾天頻頻在電視上出現,王炳忠說其實家人都非常贊同。他甚麼議題都涉略,只要覺得不公不義的,願意站出來幫忙「喊聲」,不僅國語說得字正腔圓,台語也很溜。王炳忠說,「但是他們不是每次都說中華民國不存在嗎?他們不是說要走純粹的台獨嗎?」他說喜歡社會運動,不輸給林飛帆和陳為廷,但也希望有不同主流聲音的民眾要勇於發聲,捍衛自己的權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圖集】「百變卜正」王炳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