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甲子園/來自京都的逆襲 龍谷大平安奪春季甲子園首冠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第86屆選拔高校野球大會冠軍戰上演日本關西內戰,由同樣來自近畿地區的龍谷大平安(京都)與履正社(大阪)交手,最終龍谷大平安展現攻擊火力,終場以6比2擊敗履正社勇奪創隊107年、參賽38次以來的首度春季甲子園冠軍。

▲ 龍谷大平安春季甲子園首度奪冠。(圖/擷自網路)

龍谷大平安自1908年創隊至今,總算在春季甲子園攻頂,原田英彥監督表示,「承蒙畢業生、以及棒球隊的校友們,還有粉絲的期待,我們終於做到了!」事實上,龍谷大平安也是既1948年京都一商以來,66年後再度奪冠的京都代表學校,大阪代表學校歷年來則有8次奪冠紀錄,京都包含今年卻只有2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谷大平安1局上前兩棒德本及大谷連續安打向履正社下馬威,讓履正社先發投手高一的溝田悠人招架不住,失掉2分。隨後龍谷大平安3、4兩局各攻下1分,履正社則是在2、5兩局追回兩分,7局結束龍谷大平安以4比2領先。

關鍵8局下半,履正社沒有把握1出局滿壘的逆轉機會,1分未得留下殘壘,而9局上龍谷大平安河合泰聖用兩分砲粉粹履正社的最後希望,終場就以4分之差奪得冠軍。

龍谷大平安曾在第二輪擊退八戶學院光星高校,讓台灣小將蔡鉦宇淚灑甲子園,當時就是由左投高橋奎二展現優異的壓制能力,當然這場冠軍戰也是交由他扛先發。

不過這場冠軍戰他僅投2局失掉1分後就退場,轉由後3任投手有效管制履正社火力,再加上打線爆發,徳本健太朗及高橋佑八各貢獻3支安打,還有河合全壘打助陣,終於為「京都」保住久違的優勝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