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數位新紀元 球迷抱怨有線電視看不到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 2014 全新球季開打,將再度燃起國人的野球魂!球迷朋友若想感受球賽的熱血氛圍,除了親臨現場觀賽之外,也可透過收看轉播掌握賽事,替球隊與球員加油打氣。賽事轉播商 MP & Silva 日前宣布,今年中華職棒全季 240 場例行賽將由博斯運動台獨家取得轉播權,採取製播分離模式,由民視負責錄製比賽,並引進南韓電視台 MBC 團隊轉播技術,採取全面高畫質,讓中職轉播進入數位新紀元,此外,K-Zone、投球分析等比賽中的特殊效果也會陸續出現在比賽轉播中。


▲博斯運動台取得今年的中職轉播權,球迷將可於 MOD 平台上觀賞本季 240 場賽事。(圖/博斯提供)

而為了帶給球迷們有別於以往的收視震撼,博斯運動網也特別找來大家較為熟悉的主播及球評,不僅由資深主播錢定遠負責組織主播、球評團隊,並挖角在去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對南韓一戰中,激動淚喊「我真的好想贏韓國」爆紅的徐展元擔任主持播報,此外,博斯也承諾將參考球迷建議,安排球迷喜歡的球評擔任講評。


▲徐展元的播報風格生動有趣,深受球迷喜愛,而日前他宣布「轉台」博斯,消息一出,不少球迷叫好。(圖/ETtoday新聞雲攝)

但因博斯運動台屬於 MOD 頻道,不少家中只有傳統有線電視的球迷表示擔心無法收看賽事,且並非全台的有線電視業者機上盒都能收看博斯運動台,擔心收視權益受損的球迷紛紛致電系統台業者表示抗議。本身長期收看中職比賽的上班族蔡小姐就表示,在有線電視台無法收看真的非常不方便,自己周遭一些朋友也都在抱怨家裡的有線電視看不到中職,「既然已經無法提供完整的服務,憑什麼還要我繳一樣的費用」?

另一位受訪的球迷鄭先生則認為,如果系統業者一開始就把中職收視價值包含在收費中,如今無法收視,消費者應有權可以向所屬系統業者要求退費,同時,也希望主管機關 NCC 考量消費者收視習慣,應展開實質的調解動作,讓中華職棒能直接在系統台上收看。

博斯運動網總經理黃敬庭表示,提供高畫質的數位節目已是趨勢,藉由高畫質數位頻道可望更能提升中職比賽價值,但礙於目前球迷收視習慣以及考量消費者權益,除了申請有線電視系統上架,也會積極與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展開洽談,希望所有球迷朋友都能一起欣賞中華職棒 2014 全新球季的精采賽事。


▲博斯運動網總經理黃敬庭表示,除了積極推動頻道上架,也已與全台各地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展開洽談。(圖/記者歐建智攝)

.點此瞭解更多中職25年相關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