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6招訓練狗狗定點大小便

▲狗居家生活最常出現的就是亂大小便的問題。(圖/《寵物百科》提供)

圖、文/《寵物百科》

狗居家生活最常出現的就是亂大小便的問題。主人忙碌完一天的工作,還得收拾滿屋子的髒亂。可是你知道嗎?狗狗其實天生就有良好的衛生觀念,只要正確的引導,就能定點大小便,省去主人每天收拾殘局的煩惱唷!

一、 常見的錯誤訓練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當下抓現行犯
抓到狗當下的錯誤,然後帶到對的地點告知,這才是正確的廁所地點。狗和人的認知不同,你想傳達和狗當下所想未必相同。這麼做,狗並未能真正了解正確的廁所地點。
小叮嚀:狗透過主人的動作、情緒來了解主人,但指導的過程中,很難能夠精準的判讀到狗是理解到哪個動作!

2、處罰狗的錯誤
所有錯誤的行為在處罰過後將會變得複雜,變得不能夠一般的處理方式來解決。當你因錯誤的大小便處罰狗,狗可能因此不在主人面前大小便,而改用其他錯誤的行為來避免處罰。

3、用強硬的作風
把狗關在理想的廁所地點,等大小便完畢在將狗放出。此種方式容易讓狗感到害怕,認為廁所地點是關閉自己的空間。而且過程中容易花過長的時間,狗仍然不能夠順利大小便。
小叮嚀:教導狗大小便時,主人務必在旁陪伴並且給予鼓勵。

二、定點大小便訓練技巧

1、觀察作息時間
一般在吃飯、玩耍、睡醒後的15~30分鐘將會大小便。期間,主人將狗帶至設定為廁所的地點,陪伴並給予指令提示,直到大小便的完成。主人切莫心急,陪伴時間將逐次縮短。

2、當下立即獎勵
在狗大小便的瞬間,主人請用誇張和溫柔的語調讚美狗。但請不要在狗已經大小便完畢,或是拿有大小便的報紙再獎勵狗,效果不大。讚美請把握當下,狗較能理解,效果較佳。
小叮嚀:訓練期間,請忽略狗的錯誤,只要獎勵對的行為即可。

3、全家人的配合
指令不明確且多變,容易讓狗產生混淆,最終導致訓練失敗。請主人在訓練之前,統一指令,讓教導的期間,全家人都能用相同的指令教導狗大小便。

4、獎勵方式注意
不一定要用食物獎勵,盡量用口頭或是溫柔輕撫等等的方式獎勵。避免狗為了獲得食物,而不斷表演大小便的情況發生。獎勵方式很多,可根據狗的喜好程度和情況來挑選獎勵方式。

5、長期耐心教導
除了教導期間主人要耐心外。在狗能夠成功定點大小便後,主人仍要持續耐心的陪伴狗大小便,讓狗習慣。唯有長期不斷的反覆練習,狗才能真正的學會定點大小便。

6、室外操作方式
若要到室外進行大小便,請主人帶有狗大小便的報紙,剪碎並密集撒在你期望的地點。一樣是在狗大小便的瞬間,給予獎勵。盡量廁所後,再散步,並且只有在廁所才能嗅聞地面。

關鍵字: 大小便上廁所定點訓練寵物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