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大家的球隊 花崗國中獲捐款參賽

點評:群眾集資酷喔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先前曾介紹過來自花蓮的花崗國中球隊,球員為了組隊,自己找人來組,透過媒體報導後,許多人捐款幫助花崗國中參與中學五人制錦標賽,讓花崗國中男女隊都闖進決賽圈,總教練鐵木洛帝表示,很感謝大家的幫忙,不知道怎麼謝謝大家。

林晉安(中)身材小,但帶球突破一流(圖/記者張克銘攝)

由於花崗國中主要是升學為主的學校,足球社團很難申請款項比賽,加上複賽到決賽只有30天的時間,要經費北上比賽是不容易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木洛帝表示:「複賽比完後回來,花蓮當地媒體有報導,有很多家長、朋友都來幫忙,一些小額的捐款,讓球隊得以上台北比賽,」由於學校遇到期中考,考試前無法練球,但上臺北表現還算不錯。

即便有捐款,但球隊還是很省,每天每個人200元食宿、住廟、到比賽地點大多是坐公車、走路方式到達。

鐵木洛帝表示,能夠受那麼多人幫忙出來比賽,其實壓力很大,但也希望給這些小朋友看一看,有學習的機會,知道外面球隊實力如何。花崗國中的故事也吸引慈濟大學的傳播系,幫他們拍一部紀錄片。

陣中小將林晉安說:「能夠出來學習很好,雖然自己球技、技術還好,但希望未來可以擔任運動員,」林晉安功課相當好,英文經常都考80、90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