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黃勝雄5.1局無安打 義大7:5桃猿 2連勝連2場MVP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義大犀牛去年選秀第一指名新人左投黃勝雄,今天面對Lamigo桃猿,前5局壓制無安打,直到6局上1出局才被敲第1支安打,義大在前2局攻下4分,以7比5贏球,黃勝雄拿到2連勝、連2場獲選單場MVP。

▲義大犀牛黃勝雄先發5局無安打,7局失1分摘勝。(圖/義大犀牛提供)

黃勝雄是去年東亞運中華隊國手,年底選秀成為義大犀牛第1輪第1指名球員,以400萬簽約金、月薪11萬元加盟,左投、球速可達150公里,只要加強控球,將是即戰力投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23日中職初登板對桃猿,10局上中繼1局獲得生涯第1次中繼成功,可惜義大最後輸球,27日對兄弟象先發6.2局摘下職棒生涯第1勝,首度獲選單場MVP,休息4天後今日再度先發。

黃勝雄今天在前5天讓桃猿的棒子抬不起頭,演出半場無安打,只在11上11下之後,4局上2出局保送林智勝被上壘,可惜在中場休息之後,6局上1出局後被黃浩然敲出本場首安。

7局上黃勝雄出狀況,2出局後被陳金鋒左外野安打、保送郭修延,被葉竹軒敲安丟掉1分,投完7局被3支安打、飆出5次三振,失1分,取得第2勝與2連勝,連2場獲選單場MVP。

桃猿今天由陳金鋒先發守左外野,1局下面對義大首名打者張詠漢就發生接球失誤,桃猿先發投手林柏佑保送胡金龍,1出局後李那瑞左外野飛球,陳金鋒可接住但未接殺,形成二壘安打掉1分,張建銘左外野高飛犧牲打再下1分。

義大在2局下靠陳凱倫、方克偉安打與胡金龍保送成滿壘,林益全適時右外野2分打點安打,讓林益全達成生涯401分打點。4局下再搶2分,7局下再利用3安得2分。

桃猿在8局反撲2分,9局上義大換上蔡明晉中繼,安打與保送在1出局造成1、2壘有人退場,林羿豪登板終結,遭林智勝安打掉2分,幸好再見三振林泓育,林羿豪拿到生涯首次救援成功。

林益全在第562場達成史上第3快,次於林智勝503場、陳金鋒543場,第2373打席達成是史上第3快,次於林智勝2164打席、陳金鋒2270打數,而2158打數達成是史上第6快。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黃勝雄義大桃猿MV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