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緯來:無占了便宜又賣乖 想不通MP不給轉播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針對中職轉播風波,緯來今天澄清並無占了便宜又賣乖,相同金額跟中職報價但只拿到「有線」轉播,而且MP不該把大多數權利金推給有線業者,應將中職推向國際,新媒體平台也應收費,更想不通MP為什麼不給緯來轉播。

▲緯來副總經理何孝齊。(圖/歐建智攝)

緯來在今年1月13日提出報價,製播合一的權利金跟去年一樣是1億7千200萬元,何孝齊表示,緯來是有線平台,提出權利金是在有線轉播,跟以前一起拿到有線加無線的權利不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孝齊表示,聯盟平面提出緯來報價低於前2年的1.72億,但緯來提出的價格,加上獎金跟去年是一模一樣,從有線加無線變成只有有線的權利,這是為符合聯盟多平台的想法與未來的規劃,無線及CPBLTV、MOD、手機平台由聯盟去處理。

「無線台的廣告、收視率都比緯來高太多,如果緯來提出跟去年相同價格,無線台也要付跟緯來相同價格,還有MOD與CPBLTV都可以收錢,這種情況下,如果中職可以處理好,中職的權利金不會比現在來得低。」何孝齊說。

何孝齊說:「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MP不把轉播權給緯來,其實最後價格比去年多一點,MP報的價格比去年高的非常非常多,我也想不通,不管對中職或MP而言,緯來要求製播合一,一場製作費至少25萬到30萬,價格不只權利金而已。」

他表示,MP拿到6年合約時告訴大家,要把中華職棒推向國際,卻要台灣所有電視台吃下所有權利金,並不公平,MP可以把20%轉播賣給國際,20%是MOD、手機與CPBLTV,剩下60%是有線、無線各半,而非80%由有線承擔。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緯來轉播M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