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參院報告:中情局酷刑逼供 殘忍但無效

▲參院情報委員會關鍵報告指出,中情局在酷刑逼供方一直欺瞞政府和美國大眾。(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在一份關鍵報告中作出結論說,多年來,中情局在酷刑逼供方一直欺瞞政府和美國大眾。報告中記述了中情局逼供的嚴酷手法,誇大了嚴刑取供的效果,並且冒領探取情報的功勞,此一結論可能加深美國國會議員與中情局之間的裂痕。

外界對中情局採用水刑等酷刑一直有爭議。前布希政府和中情局一再堅稱,美國911以來採取的「強化審問技術」在追捕拉登時發揮了關鍵作用。

然而美國民主黨和一些共和黨參議員指稱:水刑、剝奪睡眠等審訊方式殘忍,但效果不彰。剝奪睡眠等酷刑在追捕蓋達領袖賓拉登的過程中,亦沒有提供關鍵證據。

國會人士與相關專家指出,參議院這份報告,審查了美國逮捕的一些高層恐怖分子供述有關賓拉登的供詞後,支持了此一論點。但由於目前此一報告尚屬機密,上述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美國逮捕跟賓拉登有關的最高階恐怖分子是哈立德•謝赫•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據了解,哈立德曾被施以183次水刑。哈立德知道蓋達組織一名通訊員的真實身份。但美國參議院的報告指出,此一訊息並不關鍵。且哈立德既未向審訊員透露通訊員的作用,也並未提供該人的真實名字。

美國參議院的報告認為,審訊人員透過酷刑,只是在證實一些之前情報人員已經掌握的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