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挺服貿衝立院 王炳忠:我也是學生,反對公民壟斷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支持服貿的團體1日下午集結「進攻」立法院,警方部署優勢警力,將雙方人馬在鎮江街口隔開,多次爆發推擠衝突。支持服貿民眾的青年代表王炳忠站上宣傳車,向林飛帆、陳為廷喊話,表示他也是學生,但「反對公民壟斷」,因為他們不能代表全民意見,並高喊「要工作、要生存、要發展、要空間」。

建中畢業,現為政大研究生的王炳忠在宣傳車上表示,台灣就這麼大,沒有外銷就沒有頭路,可是現在立法院被反服貿學生佔領,希望林飛帆、陳為廷能夠離開議場,到鎮江街口對話。他還語帶諷刺地說,從立法院到這裡,需要一點點的時間,既然都被佔這麼久,「大家有沒有耐心等一下下?」

前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號召挺服貿的民眾前進立法院,上百名群眾1日下午在監察院前集結,高舉國旗、敲鑼打鼓,還高喊「要工作、要生存、要服貿」。白狼現身後,支持團體情緒高漲,向據守在立院的學生喊話「出來面對!」、「林飛帆出來!」

今天警方部署上百優勢警力,連鎮暴警察都出動,築出4道人牆就是要阻擋挺服貿的民眾與學生起衝突。由於「白狼」有前竹聯幫大老的身份,挑起這場項挺服貿遊行的敏感氛圍,警方不敢大意,擔心擦槍走火,並先說重話,若有人持刀械或球棒意圖滋事,當場就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