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王子」楊宇帆送500顆旺來力挺學運 警上門調查

我們想讓你知道…關心公共事務很好啊。

▲楊宇帆載著一貨車的鳳梨,從台南北上力挺反服貿學生。(圖/取自楊宇帆臉書)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鳳梨王子」楊宇帆載500顆有機鳳梨北上支持太陽花學運,傳出警方登門造訪。他氣得在臉書痛批政府,「以為可以動用所謂的公權力,讓人民知難而退,別傻了,這只是事情的開端罷了。」但警方澄清是誤會一場,強調是出於「善意的關心」。

據了解,楊宇帆曾在網路發表「親愛的英九,請聽我說說話,好嗎?」文章,因此一炮而紅,被網友封為「鳳梨王子」。他3月30日自費載500顆鳳梨,北上立院給學生享用,訴求「挖洗旺來,服貿麥來」。

不過,楊宇帆隔天在臉書發文《親愛的阿罵,請妳不要怕》,他說,「我們的國家病了,一個單純送鳳梨到台北給參與社會運動鄉親的行為,竟然引來警察親自登門拜訪調查,更扯的是,還進到了家裡的房間,我不懂為什麼?」

楊宇帆寫道,他接到阿嬤打來的電話,以非常驚恐語氣說「你在哪裡啊?快點回來,有警察來找你,還進到家裡房間。」他呼籲人民「永遠不要停止戰鬥,替這片土地發聲,該害怕的不是我們,而是無知高傲的政府。」

對此,歸仁警分局表示,因看到媒體報導楊家新聞,基於關心才到場了解狀況;當時楊宇帆和父親及弟弟已經北上,只剩阿嬤獨自在家,加上阿嬤不識字,才會進房間用市話撥打員警手機,留下電話號碼方便日後聯繫。警方強調,絕無搜索,一切都是誤會。

▼500顆鳳梨和「挖洗旺來,服貿麥來」標語。(圖/取自楊宇帆臉書)

●《親愛的阿罵,請妳不要怕》全文

傍晚,鳳梨車迎著大雨前進,右前方的烏雲黑壓壓一片,前方打下一道霹靂閃電,瞬間,暴雨襲來打的藍色車頂答答作響,劣化的雨刷發出罷工的鬼叫聲,心不甘情不願的掃掉陣陣雨點。大家紛紛放慢車速,前方的車輛黃燈閃爍,這雨,下得可真是一點情面都不留,儘管下吧,愈大的雨,隨後一定是愈大的朝陽。

電話響起,來電顯示為鳳梨啊罵

『衝蝦毀!』
『你在哪裡啊?快點回來,有警察來找你,還進到家裡房間.......』

瞬間,外頭的大雨下到我心裡,我可以聽得出來她老人家口氣裡的惶恐與不安,對這不認識字,無法分辨身分證與健保卡的老人家而言,警察上門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尤其她們又經歷過警察鎮壓的那個年代,員警是高壓極權的代表。

我沒讓她知道是要到台北參加公民活動,騙她說要載鳳梨去台北賣,對她來說,那些所謂的抗議、學運、公民運動,都很可怕,會流血會被踩過去,會死人,所以她也不會知道警察為何而來。

我們的國家,病了,一個單純送鳳梨到台北給參與社會運動鄉親的行為,竟然引來警察親自登門拜訪調查,更扯的是,還進到了家裡的房間,我不懂,為什麼?憑什麼警察可以進到我家房間。想調查我的背景嗎?我直接告訴你吧。

我不是國民黨,也不是民進黨,拎杯是公民最大黨。我不追隨馬英九,也不喜歡民進黨那幾個老屁股,我最近的偶像是林飛帆,是的,我就是一個盲目的粉絲,這個以前在球場上話不多有點害羞看起來瘦不拉幾、弱不經風,運動神經好像也不太發達被我電的小子,如今帶領著台灣往前行,如此大的轉變,叫我怎麼能不崇拜,剛剛電視上那副帥模樣,還好旁邊有別人,不然我差點愛上他衝上去喇技。

想像一下,你付了大把稅金給政府,然後政府把錢付給警察,叫他來調查開車送鳳梨上去的農民。我們的國家,浪費了多少時間、資源跟精力在做這樣的事情,這就是他們所謂的民主法治國家嗎?國家的競爭力,不用等著外來的入侵,就在這些內耗中慢慢死亡殆盡。

永遠不要停止戰鬥,替這片土地發聲,該害怕的,不是我們,而是無知高傲的政府,以為可以動用所謂的公權力,讓人民知難而退,別傻了,這只是事情的開端罷了。

只是,親愛的阿罵,對不起,請妳別害怕,等一下,我把鳳梨切完就回家。

這批北上的鳳梨,賣了個無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