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你「歡」夠了沒?

糖果小俠

林飛帆,因太陽花學運而竄紅的學生領袖,也許,他曾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但,經過造神與自我膨脹之後,路走「偏」了,也走「扁」了,我,彷彿看到陳水扁上了他的身。

林飛帆的主張,總是一變再變,從反程序正義成為反服貿本身,無論馬英九如何回應,他都能以「變」回應。在他認為馬政府對外放話搞鬼的同時,其實對媒體放話的不都是他嗎?這跟「哞!林杯安蟆!」的陳水扁有什麼不一樣呢?!

當媒體把林飛帆的底給掀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是「扁迷」,原來他主張「台獨」,原來他百般變變變,且不斷羞辱馬英九,恐怕是深綠血液在作怪,為「扁」復仇!一旦329馬英九答應4點訴求,很難保證林飛帆的主張不會再變成「反馬」或「反中」,這樣的學生領袖,到底值不值得學生們跟隨?林飛帆的未來,肯定能夠「政」途無量,而盲目追隨的同學們呢?單純反程序正義的學生們,現在是否都成了他的無名小兵,被犧牲、被利用、耍著玩,卻渾然不知呢?

學生關心時政,勇於據理力爭,應該鼓勵,但,民主社會必須包容不同聲音及尊重合法機制。當林飛帆用9%民意支持度,一再羞辱馬英九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自己也不代表全民,但他卻大言不慚的自以為是「全民意」,若不服,絕不善罷甘休,實在荒謬可悲又可笑。

林飛帆,帶領學生攻佔立法院反服貿,只懂發難,卻不懂下台的藝術,可可見其生嫩,不懂立法運作方式,不懂國內法,也不懂國際公法,這樣的人,還有臉罷課抗爭到底?他「怕服貿」、「恐中」想當然爾,因為他的競爭力確實很「虛」,只能搞搞島內動亂罷了,完全登不上大雅之堂。

台灣曾經因為戒急用忍而導致經濟崩壞,然始作俑者從未站出來道歉負責,今日推服貿,是不願再次自絕於全球化潮流之外。服貿對台灣的未來,確實利多於弊,沒有不推的道理,短視如林飛帆者,應該強化的是自己的高度與國際觀,而非炒作自己的無知。若林飛帆有私心,企圖為個人政治前途鋪路,累積能量,給人扣帽子,濫用奸巧,利用廣大的良善學生,持續癱瘓國家機制,絕對無法容忍。

過度膨脹的林飛帆,自認代表100%民意,主張有如變色龍,鼓吹毫無止息的抗爭,持續浪費國家及社會資源,耗損青年學子及警力……。請問林飛帆,到底「歡」夠了沒呢?那一場「秀」沒有結束的時刻呢?千萬不要仗著學生身分,就誤以為社會應該給你無止盡的寬容而「擺爛」。

未來,我希望馬總統跟江揆能夠硬起來,別再退卻,也別再懼怕民意的壓力,學生若不退場,政府就該在符合比例原則下,依法讓他們退場,還我平靜,否則,社運、民間組織那麼多,大家有樣學樣還得了嗎?一個只會無理內耗的台灣,還能談「經濟力」嗎?

以上,感謝您的耐心閱讀。

●作者展小俠 ,新北市,大畢,金融業。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