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道維:學生占領立院是非法行為 AIT:卜的個人意見

▲AIT理事卜道維直言,台灣學生霸占立法院(見圖)及民進黨霸占發言台,都是非法行為,如果在美國,這是不可能被接受的。(圖/記者賴映秀攝)

中央社訊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金明今天(31日)受訪表示,兩岸服貿協議的討論,美國希望對話能在和平及文明下進行,AIT理事卜道維在尼爾森報導的言論是他個人意見。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SAIS)教授、具有AIT理事身分的卜道維(David Brown)28日在華府外交界刊物尼爾森報導(Nelson Report),回應民主進步黨立委蕭美琴26日向美方發出的公開信函表示,在美國,妨礙議事的舉動不被容許,「我們不會視民進黨的阻撓策略為具有正當性的民主行動」。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金明(Mark Zimmer)今天受訪表示,美方支持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台灣民主制度允許健全的政治對話;卜道維在尼爾森報導的言論是個人意見,不代表AIT立場。

金明表示,有關兩岸服貿協議的討論,希望對話能在和平及文明下進行;他說,服貿議題由台灣自行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