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曬破解WIFI案例 5分鐘可控制用戶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友「Evi1m0」曬出一個劫持路由器的案例,詳細描述了如何在「喝一杯咖啡」的時間,成功攻下隔壁「女神」的路由器,並駭進她的電腦、手機。該網友說,主要是想提醒大家注意路由器安全。

「只要登錄到這個管理界面後,就意味著對方登錄的任何網站,蹭網者都能同時登入。其一舉一動,蹭網者全部能看到。」根據「Evi1m0」透過微信公眾號曬出的案例,蹭網者利用網上免費下載的破解軟體,最終順利劫持路由器主人的微博、微信以及人人網等個人社交帳號。

▲「喝杯咖啡回來,密碼已經出來了!」網友曬出劫持路由器的案例,該帖僅在公眾帳號上就引發2000多人轉發留言。(圖/取自知乎日報)

「Evi1m0」30日接受《新京報》訪問時透露,破解路由器的成本低廉,破解軟體和密碼字典都可從網上免費下載,所以希望網友使用路由器時,盡量設置複雜的密碼,「同時採用大小寫、數字和標點符號的密碼很難被破解。」

針對網帖所述,「Evi1m0」還親自示範。在記者住處,他打開了自己電腦上的一款破解密碼的軟體,在搜索到的33個無線網絡中,點開記者家中的WIFI帳號,然後導入密碼字典,開始破解。約一分鐘後,軟體下方顯示了一組標紅的字符,與記者所設置的WIFI密碼完全一致

隨後,「Evi1m0」用自己手機與路由器完成聯網,並打開一款黑客軟體,由軟體進入路由器的WEB管理界面,所有連接了該WIFI的電子設備都被顯示出來。他對其中一台電腦上已登錄的微博實施「劫持」,手機上的黑客軟體管理界面就立即自動生成一個微博網址,他只需點擊,無需帳號、密碼,手機就自動登錄到了網頁版微博個人帳戶。

據報導,記者計時發現,整個過程不足5分鐘。「Evi1m0」表示,這款黑客軟體還能自動記錄對方輸入的所有帳號密碼,其中包括個人網上銀行訊息

註:蹭網是指用自己電腦的無線網卡連接他人的無線路由器上網,而不是通過正規ISP提供的線路上網的行為。

►►看完整版案例

►►《新京報》報導,專家教你如何防止路由器被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