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蕭美琴信函? AIT理事卜道維:學生佔立院非法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日前曾向美方發出反服貿信件,被AIT理事長卜道維批評。(資料照片/蕭美琴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卜道維(David Brown)日前曾針對反服貿學運發表觀點,本身就是台海研究專家的他直言,台灣學生霸占立法院及民進黨霸占發言台,都是非法行為,如果在美國,這是不可能被接受的。

知名的「尼爾森報導」(Nelson Report)27日時刊登民進黨立委蕭美琴的致美公開信,於28日時刊出卜道維的回應。卜道維表示,民進黨反對簽署服貿協議,同時也在立法院干擾審議,而學生在318當天就佔據了立法院,隔天民進黨就幫學生行動背書,還鼓勵全體黨員支持學生的占領行為。卜道維質疑,學生佔領立法院,「不正是符合民進黨的利益?」。

卜道維質疑,民進黨的主要考量是為了2013年秋天的選舉,但學生佔領立法院的行為及民進黨霸占發言台,在美國是不會被容許的,「我們不會視民進黨的阻撓策略為具有正當性的民主行動」。卜道維表示,無論國民黨如何分裂,還是居立法院多數,但只要涉及關鍵利益或符合選舉動員的目標,民進黨就會竭盡所能封殺。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日前向美方發出反服貿信件,指出台灣目前面臨民主發展重要關頭,需要更多國際關注,服貿協議簽署前,國民黨沒有和會受到影響的行業諮商,國會沒有簡報也沒事前通知,政府試圖在沒有國會同意下通過服貿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