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力行路火警「閃燃」3消防員灼嗆傷

▲火場閃燃消對防員是極大生命威脅。(圖/YouTube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力行路在30日晚間7點左右有民宅發生火警,警消獲報後前往搶救,不料發生閃燃,共有9人送醫,其中2名女性傷者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另有3名消防員遭「閃燃」灼傷臉部與肢體,已送經國路敏盛醫院急救。

桃園縣119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在30日晚間7點左右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在力行路住宅內發生火警,指揮中心立即指派多個單位共23部消防車,共50名消防員前往支援,疏散並引導約120位民眾緊急撤離。

消防局救災人員表示,力行路現場是15層樓高的住宅大樓,傷者共6人,包括3男1女吸入濃煙嗆傷,分送榮總與經國路敏盛醫院救治;該大樓6樓也救出2名女性,,但都在到院前心肺功停止,2人分送衛福部桃園醫院與聖保祿醫院急救。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火警在救援中發生閃燃現象,造成3名消防員受傷,分別是隸屬於消防局第一搜救助分隊的徐鵬翔、桃園分隊楊孟勳,2人皆被灼傷臉部與肢體,另位一搜救災人員吳曜任則是吸入性嗆傷,消防局長謝景旭得知有同仁受傷,也立刻前往醫院探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