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台灣大2連敗困境 鄭志龍:須創造贏球因素

點評:台灣大明天得好好調整了!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儘管「團隊失誤」從首戰的22次驟降至9次,台灣大30日在冠軍系列第2戰仍是功虧一簣,決勝關頭遭對手璞園一波13比0重擊,最終仍以14分之差輸球陷入2連敗困境。對此教頭鄭志龍強調,「如何把失血處止住,接著創造贏球因素,這將是球隊努力的目標!」

▲台灣大陷入2連敗困境,冠軍系列情勢相當不利。(圖/記者陶本和攝)

相較於首戰的「打慢」策略導致攻守失序,台灣大在冠軍第2戰迅速做出改變,不僅在比賽過程中啟用奈維爾(Luke Nevill)與吳岱豪的「雙塔」策略,球隊在轉換快攻上也有所提升,也讓球隊差點就順利逆轉贏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末節剩下3分35秒,台灣大一度將比分追近到64比65僅1分落後,但隨後球隊又開始打擺子,在璞園蔡文誠帶起的一波13比0猛攻下,最終又以14分之差敗北。

賽後台灣大總教練鄭志龍強調,「(雙塔陣勢)因為球隊速度慢了,就設法往高度提升,此戰他們在保護籃板上,確實做到要求。不過球隊昨天做得好的地方,今天反而又變差了,如果此戰的失誤數出現在昨天,也許就有贏球的可能性。」

鄭志龍透露,「球隊在少了柳昇耀、張羽霖後,傷兵、體能都需要考量,如何將失血處止住,製造贏球的因素是重點所在。當然最終的勝敗結果,還是由教練團來承擔。」

對於明天(31日)的休兵日,鄭志龍表示,「這一天的休息調整,對我們來說絕對是相當重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