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VL/難以撼動的霸業 師大男排七連霸

點評:太厲害了,誰來打敗他們啊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衛冕軍台灣師大30日在10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男一級冠軍戰,展現複賽以來少見的高成功率發球,有效破壞對方接發球,一路取得壓制,最終以25:14、25:15、25:14輕取中原大學,除順利達成七連霸目標外,還改寫由學長曾保持六連霸的大專聯賽最高紀錄,跨季46連勝也到手。

締造大專排球UVL連霸新猷的台師大男隊,在各項技術最佳球員獎也囊括四席,表現不輸給女隊,最佳攻擊─劉鴻杰,最佳發球─陳建禎,最佳舉球─黃培閎,最佳得分─吳宗軒,另外最佳自由、最佳攔網由國北教大謝潭佑、中原大學張良浩所獲。

完成史上第一次七連霸的台師大男排(圖/大專體總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練張恩崇表示,相對於女隊讓人擔憂,男隊經過企業聯賽的磨練及學校的訓練強度,穩定性均高出許多,此役有針對中原的接發球,尤其是對林聖欲的位置去破壞,都有達到預期效果,但較令人意外的是,從複賽一直都不穩定的發球,這場執行率卻是本季最好,這也是得以大比分贏球的主因。

從民國46年台師大首奪大專盃冠軍,78學年度改制為大專聯賽至今,由「賢拜」保持六連霸的紀錄已高懸許久,張恩崇說:「靠這群同學及歷屆學長們的共同努力,才得以超越這個目標,這也讓學校往前邁進一大步,在此當然要感謝校方的支持。」

今年都已碩二、且是陣中靈魂人物的陳建禎、黃培閎即將畢業離隊,對此,張恩崇認為,不會去擔心這個問題,屆時身為學長的莊毅君、詹詠引自然會肩負起帶領球隊責任,而舉球員有補進不錯新生,應可接起培閎的位置,至於建禎的大砲部份,未來屬意大二的劉鴻敏接手,雖成熟度不夠仍需磨練,但值得期待。

隊長黃培閎說:「本季自己對很多危急球的處理並不理想,造成組織戰術上的混亂,但整體發揮還算OK,至於球隊士氣、精神面都十足展現,攻防也都很流暢,這是順利連霸原因。希望畢業後,學弟能秉持台師大的傳統與精神繼續下去,不需要太多叮嚀,我對他們有信心。」

中原大學雖力拚三局吞敗,但獲亞軍也寫下隊史新高紀錄,較去年季軍又往上攀升一席,教練陳克舟說:「原本預估雙方落差沒有那麼大,應該是首度打進冠軍戰,全隊缺乏實戰經驗,抗壓性也較對手差,才會那麼快就輸球,可惜錯失從高強度比賽中學習的機會。」

陳克舟進一步表示,主力只有隊長黃建銘畢業,經過這一整年的洗禮,5名大一新生都有進步,未來在中堃窯業贊助下,球隊將參加企業聯賽,相信未來透過企排的磨鍊,不論經驗、技術都可望大幅提升,加上招生又很順利,屆時陣容會更完整,期待明年再次挑戰台師大。

10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男一級季軍戰,國北教大擺脫準決賽吞敗陰霾,第1、3局都在後半段超前對手,終場以27:25、25:19、25:23擊退北市大學,從去年二級冠軍到本季一舉搶下第三名,雖無法超越隊史最佳亞軍,仍繼92學年度、睽違十年後再獲季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uvl排球師大男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