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簡嘉宏防守建功 熟記台灣大所有戰術

點評:球隊不靠明星,靠得是做好份內工作的每一位球員。

記者陶本和/高雄報導

SBL冠軍戰璞園與台灣大第二場比賽,璞園驚險以78比64奪下第二勝,賽後許晉哲總教練稱讚簡嘉宏的防守貢獻,而簡嘉宏也給自己高度肯定,他表示已經把台灣大戰術熟記了。

簡嘉宏第二戰繳出15分和6籃板的成績單,中距離表現出色之外,他的防守更受到教練團青睞,賽後許晉哲教練說,「簡嘉宏在季後賽證明自己,特別是防守上為球隊帶來的貢獻。」

▲簡嘉宏的防守受到教練肯定。(圖/記者陶本和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簡嘉宏談起自己的表現,「教練把我拉上先發並不是看上我的進攻,而是我的防守,所以我在這一塊下苦功,希望感染球隊,把隊友的防守都帶起來。」堪稱是璞園的防守隊長。

「秘訣就是不斷跟隊友講話。」簡嘉宏說,「我幾乎都記得對手的戰術了,大概知道他們要跑什麼,可以通知隊友防守位置,好比上一輪對上達欣,我覺得他們的戰術跑不太出來,台灣大也是。」

關於熟記對手戰術,簡嘉宏透露,「半場跟發底線球對手差不多總計有10幾個吧,他們會換名字,不過也就差不多那幾種,防守在球隊上的貢獻我是很肯定自己的。」

簡嘉宏到了季後賽狀況扶搖直上,除了防守上的表現,進攻端也為璞園帶來不少火力支援,他表示,「其實我首輪的時候二分的手感不太好,倒是三分手感不錯,到了冠軍戰三分狀況不佳,所以今天就多嘗試往內線打,多一些低位提升命中率,明天休兵練球的時候也可以來調整一下三分球。」

▲簡嘉宏的防守受到教練肯定。(圖/記者陶本和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簡嘉宏璞園台灣大許晉哲SBL冠軍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