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林煜清螃蟹球被破勤練滑球 增加武器用球數精簡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象本土投手「清仔」林煜清今天本季首度先發,投8局用球數精簡106球,一改過去用球數過多的毛病,他說:「大家都熟悉我的螃蟹球。今年春訓勤練滑球,增加投球武器是主因。」

▲林煜清先發8局失1分。(圖/球團提供)

林煜清過去總被抱怨用球數過多,無法投太長局數,今年他決定要有所改變,要減少用球數,他表示,春訓時到牛棚練習滑球,官辦熱身賽測試結果很不錯,「我以前就會投滑球,只是投不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家都知道我的拿手武器是螃蟹球,職棒第3年了,對手也都熟悉我的螃蟹球,必須要增加球種才行,因此勤練滑球。」林煜清說。

林煜清本來設定先發7局,「7局結束時,投手教練葉詠捷問我,還可以投第8局嗎?我問投幾球,還不到100球,便繼續往下投。」他表示,「8局上1出局被安打,草總喊暫停問我:『行不行?』我說:『行。』便把8局上投完。」

去年4月林煜清曾在天母完封勝桃猿,今天又在天母8局被6安丟1分,壓制桃猿,他表示,上場前沒想太多,只想盡力投,幫球隊止敗,尤其中午補賽輸球,有著贏球的壓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林煜清滑球螃蟹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