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戴維斯轟天灌震歪籃架 璞園驚險奪第二勝

點評:那個灌籃實在太恐怖了!

記者陶本和/高雄報導

第11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冠軍賽第二戰,台灣大明顯改變上一戰「打慢」的戰法,不過防守端還是無法招架璞園的猛攻,甚至讓戴維斯上演轟天爆扣,末節台灣大在奈維爾賣高的帶領下,一度把分差縮小至1分落後,但蔡文誠展現上季雙料MVP身價穩住軍心,最終璞園以78比64拿下系列戰第二勝。

冠軍戰首場璞園以16分差大勝後,第二戰企圖趁勝追擊,開賽簡嘉宏、葛記豪和林金榜先後在三分線外開火,很快便取得10分左右的領先優勢。

反觀上一戰刻意「打慢」的台灣大,此役明顯進行修正,擺上吳永仁和陳世念「雙控衛」,何守正幾次挑戰籃框得手,奈維爾也憑藉著身高在禁區逞威,半場結束前林志隆於半場投進超大號壓哨三分,半場以35比45暫時落後給璞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時刻蔡文誠挺身而出。(圖/記者陶本和攝)

不過璞園方面林金榜中場時受傷倒地,被隊友揹負下場下半場。下半場戴維斯大發威,一度上演轟天雙手爆扣,甚至把籃架都灌到移位。

陳世杰更利用其切入破壞力撕裂台灣大的防陣,一次漂亮突破單吃掉218公分的奈維爾,不過這也讓奈維爾震怒,接連賞給陳子威和黃啟峰各一記麻辣鍋,勉強止住失分。

 三節結束前林志隆再度挺身而出,接獲何守正傳球,投進本賽第二顆超高難度的壓哨球,三節結束台灣大暫時以52比59落後。

末節台灣大陳世念和奈維爾聯手搶分,加上鄭人維在三分線外給予火力支援,一度把比分追到3分差,但璞園總能適時反擊,毛加恩和簡嘉宏中距離接連命中,始終把分差維持在5分左右,比賽剩下最後5分15秒左右,台灣大以60比65場邊喊出暫停。

暫停回來台灣大明顯加強防守,而進攻端何守正先是在籃下奮力放進兩分,接著奈維爾翻身跳投命中,來到64比65一分差比賽,不過此時璞園蔡文誠和簡嘉宏中距離發威,戴維斯也在蔡文誠罰球時補進兩分,最終璞園就以78比64拿下系列戰第二場勝利。

數據表現上,蔡文誠15分和15籃板,戴維斯16分和11籃板,簡嘉宏15分和6籃板,台灣大方面,鄭人維9分和9籃板,何守正則有10分進帳。

▲戴維斯與奈維爾禁區肉搏。(圖/記者陶本和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