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解同仁體力 兩線三星警官全副武裝大門站崗8小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軍中,就是老兵出操的啦!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黑衫軍大會師,總統官邸、各部會警戒。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330凱道靜坐,警方動員數千警力負責維安,在警政署及行政院的部分院區外圍由一線三星的基層員警負責,為了要調配員警的體力,警政署的側門由兩線三星的警官全副武裝站崗,兩線三的警官若在直轄市分局等同於隊長的職務,在一般的縣市甚至是副分局長的職務,如今站在第一線維安,真的相當罕見。

帶隊的保五呂姓警官已經58歲,兩線三的位階,現在負責內勤業務,離開第一線的崗位已經十多年,如今為330凱道靜坐,他又拿起盾牌重回第一線。這批兩線三星的警官有人已經兩鬢班白,年紀多在40至50歲之間,以他們的位階,如果在一般縣市的地方警局甚至可當到副分局長,為了調解同仁的體力,他們站在第一線,一天最少要站6至8小時。

以保五總隊負責的警政署跟行政院部分院區外圍的還是一線三星的員警,側門則由這些警官負責,這次保五最少支援700名警力,其中就有25名2線3星的中階警官。330凱道靜坐 全台動員超過5000警力 由於維安行蓋的範圍太大 為了調節弟兄體力 這些兩線三星的警官 也才有機會重回第一線執勤。

▼情資「進攻外交部」,保二警制高點監控。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五總隊簡介,保五總隊前身為台灣省保安警察第一總隊第二大隊,民國78年因應治安任務需要,擴編為保安警察第五總隊,民國79年1月1日在岡山營區成立;民國88年為配合充實地方警力,常任警察部分員警分階段移撥至各縣市警察局,89年9月警察役役男開始進駐遞補,使常任警察及警察役成為保五總隊擔任機動保安警力的兩大主力。

保五的任務包括拱衛中央憲政機關,準備應變及協助地方治安事項。支援協助刑事警察局及各縣市警察局等單位,保安警力派遣、勤務規劃、訓練、督導及業務有關刑事、國際工作。支援處理群眾活動勤務,有關保安警備、警戒、警衛及秩序維護等事項。

至於加強外交部等政府部門維安的保二總隊,主要為維護國營事業機構(台灣電力公司,加工出口區)科學工業園區安全暨保護智慧財產權有關侵權查緝工作。

圖集/50萬黑潮重現「銀十字」

圖集/林飛帆330全紀錄

圖集/陳為廷330全紀錄

圖集/黑潮湧現反服貿全紀錄

圖集/330白衫軍「反反服貿」全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