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一種聲音!白色正義社會聯盟:關電視為台灣祈福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白色正義社會聯盟29日發起「反反服貿」活動,主要訴求在理性支持服貿,希望學生退出立法院,據估計現場約4千名穿著白色上衣的民眾。該聯盟30日發表聲明,「我們必須讓更多人知道,台灣不是只有一種聲音!」

▲反黑箱服貿的黑衫軍碰上「反反服貿」白衫軍,雙方喊口號叫陣,場面還算和平理性。(圖/東森新聞提供)

白色正義社會聯盟30日17:04發表聲明稿,內容寫道「老實說,我們真的像是一群誤入叢林的小白兔,群眾運動需要注意跟策劃的面向有好多,資源跟人力都需要大量的投入......經過了昨晚,我們自己都訝異,來幫忙的都是一般學生跟上班族,怎麼可能有昨晚那一場奇妙及奇幻之旅?我們相信,今天有很多朋友等在電視前,想看看昨天參加的活動有沒有畫面,你們還想回味一下昨晚的感動,只是很可惜,好多朋友反映,沒有什麼消息。對比今天,電視上強力直播的陽光燦爛黑衣成群,明顯的對比。

該聯盟在30日16:28在臉書粉絲專頁呼籲,「現在,我們一起關掉電視,為台灣祈福!」(見以下嵌入PO文)

 


白色正義社會聯盟26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起「還我國會白色正義站出來」活動,許多民眾在網路上響應,還有網友表示:「少數的激進學生,怎能自稱說代表人民。」還有人認為,當初輿論一面倒,這個聲音等好久了,即使活動期間台北下起陣雨,民眾還是穿著白衣,手拿蠟燭或是點起手機亮光為台灣祈禱,要求反服貿學生退出國會,不要再讓議事空轉。

▲330也有「反反服貿」民眾上街頭,舉標語表達自身意見。(圖/張克銘攝)

整場活動訴求理性、溫馨,自下午5點開始到晚間7點結束,參加的民眾表示,反黑鄉服貿至今,網路上言論幾乎都是支持學生,支持服貿或是反對學生佔領國會的人只能禁聲,終於找到意見相同的人可以大吐為快。

【我們還在這裡,不會放棄!】聲明稿全文

「你昨天有看到一群笨蛋在台北車站淋雨唱國歌嗎?」

如果沒有,你可以繼續笑我們笨蛋;如果有,相信你跟我們有相同的感動。

有人不相信我們的背景,沒關係,請聽聽我們這三天的故事。

禮拜六的活動,禮拜四我們才集結了幹部進行討論,有人會問,為什麼這麼晚?

因為,我們只是一股熱情決定在禮拜六辦活動,在沒有經驗也沒有人力更沒有資金的情況下,只能在粉絲團裡號招,時間倉卒之下,能響應能幫忙能配合的人真的不多,而在實際討論之後,深深的感覺到在沒有資金跟資源的情況下,我們有志難伸。

有人會問,那為什麼不能等規劃的更詳細一點再開始?

不能等了,消息已經發布出去,而且也發現,「對方」禮拜天也要辦活動,如果我們延期了,是不是會被視為害怕了輸了;而他們佔盡一切的新聞版面及我們的生活,更將自己視為民意多數,繼續的囂張自大下去......這不正是我們所厭惡的嗎?

禮拜五我們聚集了更多朋友一起在台北車站討論「明天」的活動動線及和活動內容,場地空間有所限制,活動現場的佈置及活動的流程安排應該是要更久之前就規劃完整好的,我們根本來不及。

接下來,就是329這一天。

而發生了什麼事,來參與的你,應該都知道了。

很多志工不知道要找誰,物資無法有效管理,現場製作幾個小時後就要上場的文宣,而我們活動的場地還有上一場活動未離開的民眾及工作人員,我們的人力也無法有效的管理現場參與的朋友的動線(更是沒有經驗),沒有雨天應急的計畫,沒有有經驗的主持,現場音響設備更是讓後面的朋友根本聽不清楚,舞台背景看不清楚什麼東西(真的來不及也沒有錢啊!)......應該還有很多很多不完美的地方,我們虛心接受更滿懷感謝。

大家的不滿或建議沒有化成情緒宣洩的惡言,參與的朋友更是冷靜自制到不可思議!
謝謝後來活動結束後給予我們建議的朋友,也謝謝理解我們的難處的朋友幫我們做回應,甚至在現場帶領其他朋友討論

我們的訴求,更感謝很多很多不知名的朋友......

自發性的上舞台幫我們帶動現場的朋友;幫我們留意現場防止意外狀況的朋友;笑著對我們喊加油的朋友;主動帶了白氣球及標語來現場參加的朋友;活動結束後留下整理現場幫我們撐傘或是陪我們一同在下著暴雨的台北夜空下淋雨;貼心買了熱飲給我們的朋友(大家問是誰,大家都好想當面謝謝!);知道因為下雨設備損壞我們必須面臨賠償,希望幫忙資金贊助(這部份我們暫時婉拒,涉及金錢我們必須謹慎);知道我們資源不夠想要幫忙的朋友,覺得我們很棒想要更加支持參與我們的朋友,強烈希望還有活動說他們等了很久了的朋友......還有好多好多,經過一夜我們的感謝及感動有好多好多,來不及化為更完整的文字......

而站在台上的我們更是直接而強烈的感受到大家感動的目光!
甚至在結束後,我們工作夥伴的討論,更是都在熱烈的說:天啊好熱血,下雨天舉著國旗唱國歌耶!從來沒有這麼爽過!(請不要給我們貼上標籤,自己國家的國歌自己唱沒錯吧!國旗代表了臺灣,這不能有任何質疑!)
手牽手唱歌,歌名也是手牽手,聽著歌詞好多都與在場的我們的感受甚至處境好像!
真的很抱歉讓來參與的朋友淋了雨,在台上的我們沒有注意到雨衣的準備,真的很對不起!好心疼大家淋了一身濕,請大家回家要好好保重身體,你們的參與及迴響是我們白色力量再起的動力!

老實說,我們真的像是一群誤入叢林的小白兔,群眾運動需要注意跟策劃的面向有好多,資源跟人力都需要大量的投入......經過了昨晚,我們自己都訝異,來幫忙的都是一般學生跟上班族,怎麼可能有昨晚那一場奇妙及奇幻之旅?
我們相信,今天有很多朋友等在電視前,想看看昨天參加的活動有沒有畫面,你們還想回味一下昨晚的感動,只是很可惜,好多朋友反映,沒有什麼消息。對比今天,電視上強力直播的陽光燦爛黑衣成群,明顯的對比。
我們需要更多理性的力量,我們知道還有好多人雖然沉默但不滿沒有地方發聲,我們知道有一股力量在慢慢聚集,我們知道我們並不孤單!

懇請各位朋友幫忙,幫我們集思廣益,幫我們爭取資源及宣傳,我們必須讓更多人知道,台灣不是只有一種聲音!
經過一夜,我們更加在思考,還要怎麼做,還能怎麼做?

我們還在串聯其他的力量,也需要動員各界支持我們的團體幫忙,需要更加有組織及規模的擴大我們的影響!

真的還有好多好多好多要說的,在這裡,我們【白色正義社會聯盟】要大聲的宣告:點滴之恩,必將湧泉相報!我們還在努力,我們沒有放棄!

【白色正義社會聯盟】2014/03/30

圖集/50萬黑潮重現「銀十字」

圖集/林飛帆330全紀錄

圖集/陳為廷330全紀錄

圖集/黑潮湧現反服貿全紀錄

圖集/330白衫軍「反反服貿」全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