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型太大難產窒息! 英醫生拗斷女嬰手臂救回一命

▲小女嬰出生後手臂骨折,所以被打上石膏。(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1名孕婦在生產時,因為女嬰重達10磅15盎司(約4961公克)、無法順利生產,出現了女嬰窒息的情況,無論醫生和助產士怎麼嘗試,都束手無策。直到顧問醫師果斷決定折斷女嬰手臂,才讓女嬰保住一命。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北威爾斯26歲的母親斯克琳(Lucy Screen),2013年5月生產時,因為女兒體型太大、肩膀卡在她的盆骨,造成難產。不管醫生和助產士怎麼拉都出不來,一度出現女嬰缺氧窒息的情況。

斯克琳說,當時她很清楚地意識到,將失去愛女Poppy,因為她看見了助產士眼中無能為力地淚水,「我懇求他們做任何事情來救我的女兒」希望能出現一絲奇蹟。

這時聞訊趕來的顧問醫師當機立斷,決定把女嬰的手給拗斷,雖然立刻把她給拉了出來,但女嬰卻已經休克。不放棄的醫護人員立刻實施心肺復甦術,才終於讓小女嬰在出生的12分鐘後,呼吸了第一口氣。

斯克琳說,當時女兒被緊急送往特別照護後,醫護人員試著跟她解釋女嬰手臂被折斷的情況,但是她不但不在乎,還很感激他們沒有放棄她的女兒。

幸運地是,Poppy沒有因為當時的缺氧而導致腦部異常,反而還相當地健康。現在Poppy已經是個8個月大的小女孩,讓她的父母感到非常欣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