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批馬回應是空話 陳為廷:330風雨同路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陳為廷痛批馬英九說謊,呼籲民眾330一起站出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學生佔領立法院第12天,針對馬英九29日傍晚6點的回應,林飛帆和陳為廷等學生隨後開小組會議。陳為廷10點30分在記者會表示,馬總統看似回應訴求,但是這兩項如果沒有「先立法再審查」就是空話,馬英九說重啟談判毀台灣信譽,「我們很清楚這是謊言」,呼籲民眾330一起站出來。

陳為廷說看到馬總統回應「直搖頭」,看似回應學生訴求、願意討論,但是這兩項如果沒有「先立法再審查」就是空話,整體就只是一貫的行政命令,馬英九所謂的實質審查就是張慶忠的30秒,背後理由是服貿已拖了9個月,重啟談判將會毀台灣信譽,「我們很清楚這是謊言」,馬英九一再迴避和人民溝通、先立法做好責任,馬政府壓根沒想過協議先經過人民審議。

陳為廷說「馬英九不知道在趕什麼,急著追求自己的歷史定位」,330不只是反服貿,同時也是抗議反專斷、反獨裁,台灣的未來不應該被放在歷史定位之後,呼籲民眾一起站出來,明天一起在風雨中並肩前行,「先立法、再審查!」、「風雨同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