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勸離保五盾牌斷兩半 女警一夜抬上百人手抽筋

我們想讓你知道…激情的週末假日,台北下午下起大雷雨。

▲ 誰打誰真相難解,員警學生法律戰。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生3月23日晚間突襲行政院,警方24日凌晨展開驅離行動,被指控手段粗暴,鎮暴警察拿出蒐證帶表示,就在警民對峙的第一線,警察採用柔性勸離的方式請民眾離開,但是還是有人推擠導致雙方受傷,警盾甚至因此斷成兩半,還有員警突然胸悶休克。

24日凌晨,警察、學生都有人掛彩受傷,站在最前線的鎮暴警察大聲勸阻請民眾離開,雙方發生推擠。警察拿著盾牌擋人,不想傷害學生,外界一面倒批評警察打人,從高雄北上支援的保五總隊特別拿出自己拍攝的影帶,證明他們沒有動手,反而有員警在推擠時,突然胸悶、休克昏厥。

保五總隊第四大隊員鄭紹偉說,民眾一直推擠,突然間很暈,幸好送醫後沒有大礙,聽得出來鄭姓員警講話還是有點喘;另外一名女警一夜拉了上百人,手還因此抽筋。

保五總隊19日凌晨調派400名警力從南部北上,23日支援驅離行政院民眾的勤務,保五總隊長黃宗仁站在最前線,舉起雙臂阻擋鎮暴警察前進,過一會兒又轉過身半蹲勸說,雙手揮了又揮,不忘邊提醒同仁遇到學生推擠,只能擋不能還手。

但一窩蜂學生擁上前,警盾根本擋不住,硬生生裂成兩半,不只學生受傷,就連警察也因為腳扭傷倒地,有人則是手腳擦傷,在現場稍微包紮後,還是得重回崗位,鄭紹偉表示,隊長有交代不能打人。

口頭勸說,民眾願意自行離開,警方還列隊為他們的精神鼓掌,學生抗議靜坐,鎮暴警察執行勤務,並非全是冷血打人,員警拉起民眾的剎那,順勢拍拍他的背,是戰友還是敵人,怎麼區分就在一念之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