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看服貿懶人包 馬英九嗆:哪裡親了中,賣什麼台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馬英九說自己也看了很多懶人包。(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9日傍晚6點召開記者會,針對現場記者質疑服貿是「親中賣台」,馬英九反問記者,「服貿協議哪裡親了中,賣了什麼台?」、「我也看了很多懶人包阿?很多民眾擔憂大陸勞工來搶工作,可是我們根本沒有開放大陸勞工來台灣」,另外,也肯定台灣服務業到大陸是相當有競爭力。

馬英九肯定台灣服務業表現,像是曼都和小林在大陸表現都很好,台灣很具時尚感,而且具有競爭力,「像在景美家裡附近剪髮只要100元,他們會想來競爭嗎?而且假設大陸美髮業來台,如果主打廣州式髮型,會有吸引力嗎?

針對許多人批評他「親中賣國」,馬英九表示,以往國內航線因高鐵通車幾乎完全停擺,國際航線也無法解決航空公司虧損,「因政府推動兩岸直航,才把這些航空業救起來」;馬總統說,他剛上任時完全沒有兩岸班機,到現在已從今年上半年每周116班變成670班,一天平均就有95班,「是一個小革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