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問「為什麼當歌星?」 周杰倫:因為沒有好好念書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天王周杰倫關心偏鄉教育問題,從2009年起已陸續幫助1350位孩子完成基礎學業,捐款金額超過970萬元。29日他和受助學生在台北文創大樓相見歡,有學童唸感謝信時激動落淚,但也有人稱呼他為「周杰倫叔叔」,周董只好急忙糾正「是周杰倫『哥哥』」。此外還有學童天真的問:「《頭文字D》裡的賽車是你開的嗎?」周杰倫誠實招認:「電影有的時候,其實是特效。」

▲周杰倫連續資助偏鄉學童五年。(圖/富邦慈善基金會)

除此之外,也有資助學童同樣懷抱明星夢,問周杰倫說:「你是怎麼當上歌星的?」周董也老實回答:「因為我以前沒好好唸書,考不上大學,只好去吳宗憲的節目參加創作比賽。」他也說,過去自己不習慣鏡頭,因此總是習慣戴帽子。不過周杰倫也強調,雖然不會唸書,不過自己從小就夢想當音樂家,也一直很認真的練鋼琴,藉此勉勵學童要立定志向。

周杰倫助學的孩子來自全台各地,雖然有些南部的孩子無法來台北與他相見歡,但老師們都已經向受助同學轉達周杰倫對他們的關心。他在記者會現場更宣布新的助學計畫,將再持續5年、每年助學300位學生,並在捐款單上簽下接下來5年助學的捐款達1080萬元的承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杰倫與資助學童相見歡。(圖/富邦慈善基金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