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求解套?馬邀11校長閉門談 29日下午3點記者會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2811375.74%
900524.26%

總計 37118 票。

▲反服貿總指揮林飛帆率學生佔立院僵局,行政院長江宜樺開記者會回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解決反服貿學生佔領立院僵局,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連2天與工商界大老及11位大學校長座談,江宜樺28日再上火線開記者會表示,不希望有失控、暴力、流血場面,要求警方務必節制,另外馬英九總統29日下午3點將再開記者會回應服貿爭議。而以「還我國會」為訴求的「白色正義社會聯盟」29日下午5點也將走上街頭,持續延燒服貿話題。

面對學生發起330上凱道,讓許多大學校長憂心,28日晚間包括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校長、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台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及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等11位校長,受邀到總統府內與馬英九總統會談。

11位校長們在會中建議應盡快建立互信機制,先成立一個溝通平台,由總統府與學生代表各推派五人參與;校長們今天先與總統見面,之後會再和學生們接觸,希望能促成雙方對話。總統馬英九聽了也支持校長們的說法,希望能開啟與抗爭學生們的對話契機。

▲326反服貿黑箱抗議場內場外鏡頭,330可能再度延燒。(圖/記者陳明仁攝)

另外,江宜樺28日開記者會,重申盼服貿議題和平落幕,也責成內政部警政署及台北市警察局務必節制,不要被刺激,但他也強調,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主張,自己的看法是唯一的真理,而要求爭論中的對方一定要接受,否則就指控對方為邪惡或不正義。

江肯定許多民眾更認識服貿,關心國事,他強調自我的反省檢討,從來沒有中斷,「我也不是一個剛愎自用的人」,我一定會責成主管機關陸委會,配合法制單位,儘速把應該法制化的文件擬訂出來,作為未來兩岸協議監督更明確的依據。

此外,台北地檢署攻佔行政院一事,追查322學生佔領行政院中可疑主導者及共犯,曾對外表示自己是該行動總指揮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陳廷豪、沙漠野百合發言人許立被找去約談,檢察官訊後將許立請回,並限制限制住居。許立坦承,攻佔行政院的確是沙漠野百合發起,但否認是主謀。

而「白色正義社會聯盟」在臉書號召民眾29日下午5點於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表達社會另一種聲音,「我們,社會中極少數,還保持著一絲絲正義良知,理性理念的人,就必須勇敢再站出來,表達自己的理念,發揮一絲能夠影響社會的力量。」目前臉書粉絲已有4萬人,將搶在「捍衛民主、退回服貿、公民站出來、330凱道集結」前一天,上街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