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學校整體實力進步 地方協會推廣積極

點評:太好了,有進步最重要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本次中學五人制錦標賽,許多球隊都已經展現相當不錯的實力,如來義高中已經可以與強權和平高中對抗,台北市五人制足球協會理事長張兆祿表示,整體而言有進步,球隊大多都知道五人制的跑位概念。

中學五人制各個學校實力已經有所提升(圖/記者張克銘攝)

張兆祿說:「參賽的每個球隊,整體的防守、攻擊都有基本概念,加上還有新的隊伍參賽,如雲林當地的球隊,有推廣就會有效果呈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兆祿並提到,國內賽事多也是主要原因,全國協會與地方協會的熱烈推廣,如裁判、教練講習,也達到推波助瀾的效果,而台灣少子化,球隊組11人制有困難,也是五人制成長的原因。

張兆祿提到,未來會規劃長期培訓計劃,並希望能夠培養更多的五人制的年輕好手,同時希望好的年輕球員在小時候培養基本能力後,能夠幫助11人制的成長。

此外,今年暑假的海峽盃,將會擴大舉行,目前時間訂為7月25日到30日,將邀請台灣、中國、西班牙、比利時、澳洲、日本的球隊來台參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