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化僵局!馬19:00邀座談 11大學校長入府建言

▲總統馬英九邀請11校校長座談。(圖/翻攝自TVBS)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與工商界大老座談後,總統馬英九28日晚上7點邀11所大專院校校長座談,除了教育部長蔣偉寧,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外,還包括台大、清大、交大、成大、陽明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東華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及龍華科技大學等11所大學校長入府與馬英九總統面談,聽取意見。校長們大多希望府方及學生能儘快弭平雙方的歧見,希望抗議事件早日落幕,讓學生回校園。

與會的11位校長包括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校長、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台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及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

另外,行政院長江宜樺、經濟部長張家祝、教育部長蔣偉寧、行政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等人也出席會談。

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等6位國立大學校長27日發表聯合聲明,建議透過不具政黨色彩的公正團體組成溝通平台,儘快弭平政府與學生雙方的歧見,希望抗議事件早日落幕,讓學生回校園。

另外,教育部長蔣偉寧說,針對連日來服貿爭議,教育部打算從教育角度出發,推出相關懶人包,不是以推銷方向,而是解釋清楚何謂服貿,教育部也期盼各大專院校校長能保護學生,正常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