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歐布萊恩盼再續NBA夢 閻總送上神秘禮物

點評:祝福歐布萊恩!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除了體能較差、脾氣火爆有待改進外,台啤當家中鋒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本季在SBL禁區幾乎無人能擋,例行賽和季後賽首輪都繳出平均「20(得分)、10(籃板)」的優異數據,2度拿下月MVP;不過這位曾是NBA首輪第9順位的長人,仍舊沒放棄NBA夢,他在28日記者會上再次表明,NBA會是他第一選擇。

擁有4年NBA資歷的歐布萊恩,本季加盟台啤,雖然沒能與隊友在季前一起訓練,來台3天就登板,SBL處女秀就繳出26分、11籃板的亮眼數據,整季出賽28場,平均每場能攻下20.3分、13.7籃板和2.4火鍋,表現相當具水準,是球隊禁區相當倚賴的長人,私下與隊友也相處得很融洽。

例行賽和季後賽首輪,這位7呎長人都有平均「20(得分)、10(籃板)」的表現,不過對於沒能幫助台啤打進總冠軍戰,他顯然耿耿於懷,尤其關鍵的搶七大戰,裁判在2度延長中最後5.9秒的哨音,成為比賽勝負的關鍵,歐布萊恩似乎對於這樣的判決很有意見,該戰賽後還曾找裁判理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閻總送了一盒古巴雪茄給歐布萊恩。(圖/記者游郁香攝)

不過,最終仍得接受球隊在季後賽首輪遭淘汰的事實,歐布萊恩也將在周日暫時告別台灣,前往波多黎各打球,他透露當地的聯賽剛開打2天而已,之後則會把目標瞄準NBA的夏季聯盟和各支球隊的訓練營,他再次重申,「NBA是我第一個選項,如果沒能挑戰成功,我才會考慮其他聯賽。」

台啤教頭閻家驊也給予祝福,「感謝他替球隊打完這個賽季,和大家也相處得很好,祝福他在其他聯盟,甚至是NBA能有更好的發展,如果沒有成功的話,也希望他回來。」閻總還送上神秘禮物,一盒古巴雪茄給歐布萊恩,「這只是我臨時想到,我還會再送其他東西給他。」

即將離開居住了4個月的台灣,歐布萊恩表示,他很喜歡台北這個城市,「我覺得這裡很像美國西岸的中國城。」他對台北便利的交通,搭上捷運、計程車就能去到各個地方,印象也很深刻,台灣美食和夜市則是他的最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啤歐布萊閻家驊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