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教授上身?「大連好大哥」15秒衝下7樓徒手接墜樓婦

▲大連男15秒衝下7樓徒手接墜樓老婦。(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男主角「都教授」因為來自外星有超能力,但這僅是戲劇橋段,大陸大連卻上演真實版「瞬間移動」。一名42歲崔姓男子,看見3樓一位97歲老婦人,在陽台邊搖搖欲墜,竟一口氣從7樓衝下1樓,一個箭步張開雙臂,用身體當「肉墊」接住了老婦,整個過程只花了15秒,但兩人當場昏迷,所幸送醫後都保住性命,奇蹟似的無大礙。

27日上午,一名高齡老婦往窗外扔出2個包裹,突然間一腳跨出窗外,半個身子探出陽台,整個人搖搖欲墜,隨時可能從樓上掉下。路人看到這一幕,趕緊呼喊老太太「快回去」,也有正在遛狗的路人趕忙大喊「出來幾個老爺們幫我接人」。這時,家住對面7樓的崔大哥腎上腺素激增,直奔下樓,趕在對的時間接住墜樓老婦。

頓時「砰」的一聲巨響!老婦整個身體砸在崔大哥的左肩上,由於巨大的衝擊力,兩人同時倒在地面上昏迷,旁人靠近查看發現崔大哥的額頭上開始滲出鮮血。1分鐘後,昏迷的崔大哥睜開雙眼,他醒來的第一句話就是問「老太太怎樣了?」

送醫後老婦只有骨盆骨裂、左肩脫臼,並無其他大礙;而救人的崔大哥則是額頭出血、輕微淤青與擦傷,並無生命危險,兩人都已回家休養。老婦的兒媳婦說,最近老人家剛搬來住,可能是平常住慣了平房,一時迷糊把3樓當成1樓,才會把窗戶當門翻了出去。

大陸媒體報導這個奇蹟,用物理公式計算,崔大哥接住老人的0.1秒裡,身體相當於承受了537公斤的重壓,最後兩人卻只受輕傷。網友都大讚崔大哥是「大連好大哥」、「能冒生命危險去救一位素不相識的墜樓老人,真是純爺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