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金鐘影后尬戲 吳念真:《八月,在我家》是台灣縮影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綠光世界劇場《八月,在我家》由吳念真、吳定謙父子首次聯合執導,劇情改編自上映中的電影《八月心風暴》,卡司請到3位金鐘影后王琄、范瑞君、周幼婷、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2位戲劇系教授姚坤君、朱宏章、加上新生代的偶像梁正群等,共13位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

《八月,在我家》28日將上演,導演吳定謙表示,故事劇情描述一個情感疏離的家庭,劇中三代親人,互相依賴卻彼此傷害,每個人都很想逃離這個家,卻逃不出家人間緊緊相依的血緣。劇情中有許多八點檔的鄉土劇情,像是爸爸的失蹤又死而復生、媽媽與女兒的勾心鬥角、外遇小三的婚姻問題、三姑六婆的熱心親戚,觀眾一定不會感到陌生。

▲《八月,在我家》除了導演吳念謙(左2)外,合計共13位實力派演員參與演出。(圖/綠光劇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為導演又身兼劇中「爸爸」角色的的吳念真說,劇情中的家庭崩解,與台灣的社會現狀其實十分相似,角色們「都不說實話」的特色,更讓這部戲成為「台灣社會的縮影」。而談到最近極為火熱的「太陽花學運」一事,吳念真則稱近日都在忙排戲,無暇到場支持學運,但認為「世代交替」是千古不變的道理,非常支持台灣年輕人勇於發表意見。

演員卡司方面,綠光劇團這次邀請到3位金鐘影后:王琄、范瑞君、周幼婷;以及劇場女王姚坤君和橫跨劇場與電視圈的謝瓊煖,分飾彼此的母女和姊妹,眾女星在劇中細數愛恨情仇,衝突爭吵不斷,互相扶持也彼此傷害,加上辛辣犀利的台詞,互飆演技之餘也激盪出不少精彩火花。

▲王琄(左4)與姚坤君(右3)在戲中伴演母女。互尬演技大呼過癮。(圖/綠光劇團提供)

飾演媽媽的王琄說:「這個瘋媽媽的角色,是劇中唯一講真話的人,但真話太傷人,所以她一直在傷害3位女兒及女婿,搞得全家亂七八糟。」飾演大女兒的姚坤君則指,她的角色雖然面臨外遇與小孩叛逆的窘境,但個性卻極為霸道,任何事都想作主,與王琄根本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也因此兩人戲中有許多火花,對戲時格外覺得過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