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亞洲電影大獎章子怡封后 梁朝偉敗給中年pi大叔

記者林政平/綜合報導

「第八屆亞洲電影大獎」27日晚間於澳門舉行,入圍11項的《一代宗師》共獲得7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最佳影片頒給了《一代宗師》、最佳導演由王家衛拿下,男主角則由《美味情書》的Irrfan Khan(《少年pi的奇幻漂流》飾演長大後的「pi」)獲得、女主角則是章子怡,這是她靠「宮二」所拿下的第8座影后。在金馬大放光芒的台灣電影《郊遊》雖入圍4項,但卻抱蛋而歸。

▲章子怡憑「宮二」一角,奪下亞洲電影大獎影后,這也是她這個角色的第9座。(圖/華納)

台灣導演侯孝賢則拿下終身成就獎,上台領獎時他表示「差2年70歲,拿終身成就獎還蠻刺激,因為還想拍很多片,不想那麼早拿,既然拿了就有別的意義,要拍更多好電影。做了金馬獎之後,更要帶領年輕的朋友做更好的電影。」繼金馬獎後再度奪得亞洲電影大獎女配角獎的楊雁雁,則表示「感谢導演陳哲藝。在我們生活遇到難關的時候,家人是我們最大的力量,祝福大家能夠獲得這個力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佳影片:《一代宗師》

最佳導演:《一代宗師》王家衛

最佳男主角:《美味情書》Irrfan Khan

最佳女主角:《一代宗師》章子怡

最佳男配角:《無人區》黃渤

最佳女配角:《爸媽不在家》楊雁雁

最佳新演員:《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江疏影

最佳攝影:《一代宗師》Philippe LE SOURD

最佳美術設計:《一代宗師》張叔平、邱偉明

最佳造型設計:《一代宗師》張叔平

最佳編劇:《美味情書》Ritesh BATRA

最佳原創音樂:《一代宗師》梅林茂、 Nathaniel MECHALY

最佳視覺效果:《王牌巨猩》JEONG Seong-jin

最佳剪接: SHIN Min-kyung《間諜任務》

終身成就獎:侯孝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