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收漲42點 有望衝兩年半新高

▲台股今(27)日收盤價創今年新高,最終上漲42.3點或0.48%,以8779.57點作收,成交金額為968.55億元。法人認為,在權值股拉抬下,有望挑戰8787點。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日韓股今(27)日盤中走勢翻揚,也激勵台股向上攻高,加上指數尾盤在台積電等權值股的拉抬之下,收在今年最高收盤價,距離8800點只剩21點。大盤最終上漲42.3點或0.48%,以8779.57點作收,成交金額為968.55億元。法人認為,此波外資法人跟政府的心態偏多,明後天有過高實力,現階段在權值股拉抬下,有望挑戰8787點。

台股今日尾盤受台積電黑翻紅收今高,以及廣達股價創10年新高,加上日月光、華亞科、台塑、台塑化、中鋼等也都收在高點,激勵上市上櫃認購權證等一共有69檔亮燈漲停板。法人認為,摩台期貨明日拉高結算意圖明顯,若部分權值股開高,就會越過指數此波的高點,有望挑戰8787點,也可望衝上2年半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上漲主要是因為全套當沖、摩台結算、空單回補等,法人認為,大盤自高點拉回,出現帶量上影線走勢。但觀察技術線型,台股正處於多空交戰,偏向多方的十字路口,但在基本面及籌碼面均良好支撐下,大盤短線整理後可望持續走高。

三大法人今日齊步買超,自營商買超2.06億元,投信買超3.58億元,外資買超70.31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75.97億元。ING投信經理人陳茹婷表示,預期短中期台股指數仍會持續上下震盪,但趨勢性產業如雲端、自動化、4G LTE等族群,則有持續攻堅的意圖。

陳茹婷指出,整體而言,今年台股仍是震盪偏多格局。從資金面來看,她表示,外資自2月下旬以來回頭擁抱台股,迄今加碼金額已達新台幣四百億元,可謂帶領台股衝破前高的動能所在。由於融資餘額僅溫和增加,加上目前散戶在期貨市場仍是站在空方,市場籌碼並未過於凌亂,有利後市表現。

陳茹婷認為,近日台股呈現量縮止穩,線型仍是多頭架構,但大盤在高檔時更需要勇於進場。相較於權值股,中小型股雖然難免漲多拉回,只要所處產業趨勢不變,今、明兩年成長態勢明確,回檔仍是逢低加碼時機。

關鍵字: 台股收盤權值股台積電廣達台塑外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前進校園談服貿 經長:學生的了解非常非常不足!

前進校園談服貿 經長:學生的了解非常非常不足!

經濟部預計自3月31日開始,前進大專院校說明兩岸服貿協議,為學生解惑。經濟部長張家祝27日表示,多數學生只透過懶人包去認識服貿,「對內容的了解,是非常非常的不足!」如有機會,他願意親自對學生說明。

2014-03-27 18:53

反服貿抗爭延燒 張忠謀:相互傾聽、和平解決

反服貿抗爭延燒 張忠謀:相互傾聽、和平解決

反服貿抗爭持續延燒,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7日呼籲,政府與學生不應繼續僵持,要相互傾聽對方的聲音,用理性、和平的態度,來解決問題。

2014-03-27 17:54

服貿過關有利房市? 調查:3成7民眾觀望

服貿過關有利房市? 調查:3成7民眾觀望

假設服貿協議在2014年通過,民眾會如何布局房市?根據中信房屋27日發布的最新調查,37%民眾選擇抱持中立,但仍有2成受訪者願意加碼房市,高於打算減碼的1成8。

2014-03-27 14:09

物價穩定?彭老:外食確實上漲,牛肉麵由90元漲到100

物價穩定?彭老:外食確實上漲,牛肉麵由90元漲到100

儘管央行在理監事會後新聞稿指出,目前物價漲幅溫和,通膨展望穩定,不過,與民眾感受顯然有出入,對此,總裁彭淮南數度回應,「我知道物價在漲」,外食價格確實在上漲,如牛肉麵由90元漲到100元。

2014-03-27 18:16

山寨林飛帆外套中國製 賣家:你可以選擇他的發光地

山寨林飛帆外套中國製 賣家:你可以選擇他的發光地

網友發現林飛帆常穿同一件軍綠色外套,還上PTT詢問在哪買?沒想到竟意外引起討論,大家說林飛帆穿起外套真的超好看,想要一起團購外套。網路上還出現了山寨版的林飛帆外套,打著只要穿上立刻思路清晰,整個人非凡了起來。甚至還有人說要跟林飛帆理一樣的頭,意外成為焦點。

2014-03-27 10:10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台積電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也針對4月3日強震以及4月調電價表示,可能影響台積電第二季營收1.3%。

2024-04-18 14:2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