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恐首次沒季後賽可打? 甜瓜:和上季完全顛倒

點評:尼克本季令人失望...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先前的一波8連勝,讓本季打得跌跌撞撞的紐約尼克重新找回爭奪季後賽門票的希望,不過接下來他們連續輸給騎士和湖人,陷入相當不利的局面;前一戰還以31分差慘敗給新任總裁「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的前東家,讓一哥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大嘆,這個賽季和上季完全顛倒,感覺非常難受。

在「甜瓜」過去10年的職業生涯中,沒有任何一個賽季錯失季後賽,本季他這個「優良傳統」可能會中斷?上季尼克才光榮拿下54勝,重返大西洋組王座,原本安東尼對這個賽季充滿希望,結果卻是不斷地失望,他多次對外公開表達對隊友不夠努力與糟糕的戰績很不滿。

雖然3月的一波8連勝讓尼克燃起一絲進軍季後賽的希望,24日敗給騎士賽後,主帥伍德森(Mike Woodson)也放話要在客場5連戰全勝,沒想到首戰面對湖人就破功,還被對手單節灌進51分,最後以31分差慘敗;從對戰騎士一度領先17分卻遭到逆轉,到作客湖人被狂電,尼克再次曝露出缺乏熱情與求勝意志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甜瓜直言,尼克本季的表現和上季完全相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後「甜瓜」再次無奈表示,「真的很艱難,我從來沒遇過這樣的情況,尤其上季才贏下超過50場比賽,帶著上季的54勝、分組第一的頭銜,一開始感覺真的不錯,結果現在我們只贏了29場(26日止),和上季完全相反。」在輸給湖人後,尼克本季僅取得29勝42敗的戰績。

近期連吞2敗後,尼克終於在27日擊退西區後段球隊國王,目前與東區第8的老鷹仍有2場勝差,最後10戰的對手除了爵士之外,其他隊伍本季戰績都優於尼克,想進季後賽,難度仍然相當高;對於自己可能面臨首次沒季後賽可打的局面,安東尼坦言,「我不會說我完全不擔心。」

「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是迅速地贏球,現在我們有好幾件事情要擔心,我們知道球隊必須努力迎頭趕上,不能只關注這件事,就上場好好打球吧。」安東尼如此說道。

無論尼克最後10場表現如何、是否能進季後賽,整個賽季他們幾乎都打得荒腔走板是不爭的事實,唯一的收穫或許就是「禪師」的加入,如果這支東區豪門本季繳出漂亮的成績單,傑克森可能就不會來到紐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