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讚太陽花學生「有秩序、果斷」 掌控台灣未來命運

▲英國《BBC》26日發布長篇報導評論台灣太陽花學運。(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18太陽花學運議題持續發燒,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英國廣播公司BBC 26日發布一篇《這場前所未有的抗爭賦予台灣的意義》報導指出,台灣學生因受夠了藍綠長期惡鬥,決定靠自己的力量,主動站出來捍衛國家,而這些抗議學生甚至「比政府更有組織秩序,且行事果斷」。

BBC報導指出,台灣民間近年來發起不少社會運動,例如反核四、拒建國光石化廠等,但都沒有像太陽花學運這般熱烈。而儘管抗議學生們都沒經歷過戒嚴時期的白色恐怖、政治壓迫和缺乏媒體與其他自由的時期,但他們都知道,台灣的民主得來不易,民間力量促成了80年代的立法選舉和90年代的首度總統大選。

報導引述長榮大學教授李憲榮的看法,「在過去,台灣的年輕人不熱衷參與政治,因為他們的父母曾經歷過228事件的恐怖屠殺,對政治感到畏懼,總是督促兒女只要專心讀書就好。」但現在的年輕人相信,現在輪到他們站出來捍衛台灣的民主了。

報導也指出,雖然總統馬英九不斷吹捧台灣民主在亞洲的亮眼表現,但國民黨的勢力龐大,學生和民眾都擔心該黨壟斷所有政事決策。另一方面,民進黨也沒好到哪去,他們經常被批評行事沒有建設、霸佔主席台,這些行徑都導致台灣國會惡名昭彰的形象。

BBC對太陽花學運的抗議學生讚譽有加。報導稱,學生們對於訴求的方向相當確定。假使這群學生的訴求獲得成功,意味著台灣的民主化就會再往前邁進一步,而且他們將會是政黨以外的另一群人民保鑣,掌控著台灣島的命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