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版服貿懶人包 圖解「五問五答」

馬總統親上火線回應反服貿學生,你覺得呢?

馬總統親上火線回應反服貿學生,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服貿協議》在台灣引發民眾疑慮,大陸國台辦26日表示,只要以平靜的心態,讀一讀條文,道理是很明白的。事實上,國台辦管理的新聞網站也以圖解的方式「五問五答」,強調簽署服貿增進兩岸人民福祉,也澄清這項協定並不會減少台灣人就業機會

學生攻佔立法院議場、突襲行政院引發鎮暴衝突,反服貿黑箱在台灣鬧得沸沸揚揚。總統馬英九26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強調,簽署服貿之前,經濟部及相關部會舉行多場說明會,立法院也舉辦20場公聽會,正要進入逐條審查、逐條表決,「這是最嚴格的方式,從來沒有一個法案辦20次公聽會,還有什麼黑箱?」

▼重申訴求,學生代表林飛帆、陳為廷呼口號「退回服貿」。

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記者會指出,這一段時間以來,圍繞服貿的具體問題,台灣社會有很多討論,大陸學者也有很多關於事實的論述。「只要我們以平靜的心態,認真讀一讀相關的條文,道理是非常明白的。」

他強調,過去20多年來的兩岸經濟合作的發展實踐證明,兩岸經濟發展是可以帶來互補互利的實際功效,是可以增進兩岸同胞福祉的。

事實上,由國台辦管理的新聞網站《中國台灣網》也以圖文方式「五問五答」,解釋什麼是服貿、為何要簽訂,並澄清簽署後並不會減少台灣人就業機會,「協議彼此沒有開放就業市場,也不涉及移民問題」。圖文還強調,簽署不只對大財團有利,台灣中小企業赴大陸發展,因有廣大市場支持,逐漸發展成大型企業,且開放陸資入台,將刺激台灣消費市場。

▼大陸版服貿懶人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