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學生靜坐好幾天 陳小姐:不挑釁警方不會被打

▲反黑箱服貿占據立法院,議場內外場景。(圖/記者陳明仁攝。以下同)

中央社電

數天來在議場外和學生一同靜坐的陳小姐今天(27日)上台發表意見,認為學生若都和平靜坐、不挑釁警方,會被打嗎?

反服貿學生占據立法院邁入第10天,天氣逐漸轉熱,聚集在議場外的學生逐漸減少,但現場參與者仍接力上台,激勵士氣。

反服貿民眾23日晚間一度轉而占據行政院,遭警方強制驅離,造成警民多人受傷,有人認為民眾占據行政院正當性不足,也有人批判警方粗暴鎮壓。

陳小姐上午在立法議場外上台說話發表意見,她認為,若學生都很和平靜坐抗爭,警察會來施暴嗎?「你為什麼被人家打?你去推人家,人家保護自己,當然會打你」,警察不會沒事找碴「沒有柴,火燒得起來嗎?」這番話引起現場媒體關注。

陳小姐說,她也是一個「老學生」,今天會加入學生靜坐是希望「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和訴求,而不是我要跟你對立、請你下台」,她認為做人要公道、公正、公平,「所謂獨裁是沒有言論自由,如果是獨裁還可以在這裡捍衛民主,退回服貿嗎」?

陳小姐的發言幾度被現場的社會人士打斷,她說,這幾天也將自己的想法和其他同學分享,滿多人可以接受,她也提醒「年輕人愛國是純真的心,不要被操弄利用」。身為父母,陳小姐說,她也擔憂簽訂服貿對孩子的影響,「但我們要希望、光明,而不是黑暗、絕望」。

同樣在現場靜坐的政治大學傳播學院二年級學生黃同學認為,學生手無寸鐵,警方相對強勢,按比例原則強制驅離的手段仍然過於粗暴。

如何看待學生占據行政院?陳小姐說,占據行政院可以靜坐、喝水,但不該讓行政院的運作停止,「這不是言論自由該有的表現」;黃同學則說,占據立院和行政院的學生目標都一樣,只是手段激進與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