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贏了?國民黨退讓 兩岸服貿協議將「重回委員會」


▲立法院公報議事人員登記的「現場一片混亂」,促使國民黨團終於決議退讓,將退回委員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服貿協議》引發群眾攻佔立法院、行政院表達不滿,即使總統馬英九釋出善意邀請學生對話,卻因為「朝野協商」二次破局,讓反服貿學生代表林飛帆感受不到政府的誠意進而拒絕接受總統府的對話邀請函。為此,國民黨最終決定退讓,將提4條件,便讓服貿協議「重回委員會」。

根據《聯合報》報導,藍營高層幹部26日晚間表示,「這是很痛苦的決定,但我們被迫接受」,由於立法院公報未將黨籍召委張慶忠宣布送院會存查的會議紀錄列入,經向立法院長王金平爭取無效,迫於情勢回到原點,「裁判不站在國民黨這一邊。」

國民黨團退讓的4條件為,一,《兩岸服貿協議》回歸逐條審查、二,由王院長親自主持、三,場合不拘、四,民進黨簽字同意不阻撓,便讓服貿協議「重回委員會」。

林飛帆昨天在議場內表示,朝野協商二次破局是因為馬英九用黨紀控制黨籍立委,一邊跟學生說要善意對話,但一邊從中作梗,要求總統府在寄對話邀請函來之前,先展現出政府的誠意。但做出退讓決議的國民黨團,否認是因為黨中央或黨主席馬英九下令,另外也表示不會怪黨籍立委張慶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