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多人受傷了! 牙醫史書華肉身擋下警民衝突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勇敢衝進群眾肉身擋盾牌,史書華:醫生就是要救人。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24日學生攻占行政院和警方引發衝突,30歲牙醫師史書華不顧危險擋在群眾和警察中間,極力嘶吼說自己已經不知道看到多少人被抬出去了,要群眾不要再往前,就在他喊完話之後,現場頓時安靜,群眾也不再推擠,默默往後退,化解了這場衝突。

戴著口罩、穿著白袍,一名醫師極力嘶吼,希望群眾不要再往前推擠,「我今天已經看到夠多人受傷了,拜託大家,我在這邊拜託大家,拜託警察同仁,你們不要再推擠了,我要幫你們講幾句話,也要幫大家講幾句話。」

身為醫師不希望再看到更多人受傷,苦苦哀求群眾退回立法院,就連他背後的警察也聽得雙眼發紅,「請大家退回去,我已經看到夠多人受傷了。」不顧自己生命擋在警方和民眾之間,站在最危險的第一線,不忍眼看自己人傷害自己人,這位無名英雄叫做史書華,今年30歲是一名牙醫師,在這次學運中擔任醫療團隊的副指揮。

史書華會加入學運,除了醫生本職,更因為學生的熱情感動了他,「這些學生站出來,他讓我們覺得說,我們有機會,我們有希望,所以我們才會跟著站出來,所以我很佩服這些學生。」

因為肉身擋下群眾和警察的衝突上了版面,史書華說自己沒大家說的那麼偉大,「我覺得什麼肉身抵擋,這是標題啦!我只是擋在那邊,希望大家民眾可以離開而已,醫生就是要救人,當下看到那樣的狀況,我就是趕快到前面去,(危險)其實沒有想那麼多。」

史書華說,自己脫下白袍也是一般人,並沒有特別了不起。但是他當天用肉身阻擋衝突,不只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也讓大家看到在這場學運中,最無私、最感動的一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