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警員吹哨以一擋百 學生佩服「大哥你肺活量真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比起在臉書發言不當記2次申誡,這位警員至少要記小功。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反服貿的太陽花學運在23日晚間大失控,大批學生及民眾占領行政院,第一時間學生衝進行政院前和警方交涉,當時警方人力不夠,一名年輕員警面對上百名學生,用肉身阻擋不讓學生攀爬進去,過程中他沒用任何武器,也沒出言恐嚇,只用身體守著小小窗戶,要大家冷靜,最後還用吹哨警告,但仍寡不敵眾。

面對蜂擁而來的人群,這位駐守員警制止反服貿學生爬窗進入行政院,「不要再進去了,不要再進去了!」學生則指著他說,「你人在那邊很危險。」這名員警再次呼籲,「大家都理性,就不會...」反招來一名學生相譏,「理性、理性,服貿會通過嗎?你講那甚麼廢話,過來,不要我兇你!你過來,我下令喔!下來!

學生叫警員坐椅子,職責所在不為所動

3月23日晚上10點多,一票反服貿學生正要攻破行政院,面對年輕警員一夫當關,該名要他下崗位的學生反而說,「請你下來,這邊有椅子給你坐」,「大家都辛苦了,你一個人在這裡能擋多少人?那邊有幾百人耶!」

這位年輕警察孤立無援,站在窗前用肉身阻擋,撐著窗台的手開始顫抖,他低頭喘氣卻不敢鬆懈,站在他身後一名反服貿女學生說,「我們今天要占領,不是為了要攻擊警察,我們今天要占領是因為馬英九不聽民意。」另一名男學生則說,「我們沒有要跟警察作對,是馬英九背離民意。」

警員吹哨死守窗台,一人難擋激情學生

既然一人擋不住上百人,乾脆比大聲吧!這位年輕警員吹起哨子,「嗶嗶、嗶嗶、嗶嗶....」哨聲響徹雲霄,有學生說「不要理他!」、「我知道你很有正義感,吼!」但是不理又不行,哨音實在太大聲了,尖銳音調直灌耳膜,先前嗆聲「講廢話要兇人」的學生也受不了,只能舉起右手摀著耳朵說,「大哥你肺活量真好(嗶嗶.....)」還說,「我沒有辦法一直保護你」接著起身離開。

自知無法控制場面,其他員警也開始吹哨警告,但學生已經豁出去了,高喊著「陸續上來、陸續上來!」,「嗶嗶嗶」哨聲又響起,學生嘴裡說「不要理他」,卻也受不了霹靂布袋戲中的「魔音傳腦」這一招,直嚷「不要吹」、「不要吹」!

一陣陣響亮的哨音,無法鎮住學生的激情怒吼,這位年輕警察為了職責堅守崗位,沒用任何武器,也沒出言恐嚇,守著小小窗戶要大家冷靜,但最後還是寡不敵眾,行政院淪陷,場面也因此失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