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逐條逐字審查 馬英九:法案都沒這麼嚴格!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26日舉行中常會,經濟部長張家祝親自做投影片報告「服貿的真相」,再次強調「服貿是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必經之路」,社會充斥太多謊言、謠言,讓外界一直有各種誤解,服貿簽定前諮詢相關產業264人,更有7627人參加產業說明座談會,「哪有什麼黑箱?」

張家祝指出,服貿過程中與相關46個服務業公會、協會代表264人,進行110次諮商,簽定後舉行144場產業說明會及座談會,共7627人次參加,並且舉行公開演講及媒體廣告,「哪有什麼黑箱?」

對於外界希望可以修改服貿內容或重啟談判,張家祝表示,全世界260多件FTA都要在簽定國家各自審議,通過就生效、不通過就是廢棄,同時內容如果經過修改,就是不通過協議;目前世界上沒有因國內審議問題而失效的前例,如果立法院審查服貿不通過,可能會是全球首例。

張家祝也在中常會發放經濟部製作的各式服貿資料,「之前提供資料大家都丟在一邊,倒是最近很多人跟我們要」,如有需要都可以加印,務必釐清各種傳言。

兼任黨主席馬英九聽取報告後裁示,「張部長這段說明,應該錄音下來作成光碟」,有大學生說現在畢業出來只有22K,「但都是之前」,未來開放大陸管理階層來台,可望創造9624個工作機會,加上企業彼此競爭、挖角人才,台灣民眾可以獲得更多薪水。

馬英九說,大陸市場大,不一定要大企業才能投資,電子商務、旅行社、清潔服務都可以到大陸;大陸來台投資如果有國安疑慮,可以用第11條例外條款處理。馬英九認為,簽服貿之前經濟部及相關部會舉行多場說明會,立法院也舉辦20場公聽會,正要進入逐條審查、逐條表決,「這是最嚴格的方式,從來沒有一個法案辦20次公聽會,還有什麼黑箱?」

馬英九再度陳述服貿不過,將影響國際信用與誠意問題,更難期待加入RCEP、TPP;台灣經濟70%來自於對外貿易,應廣結善緣,難免限於鎖國狀態,「開放會興旺,閉鎖會萎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