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變空號? 威寶電信傳機房斷電、百萬用戶大斷線!

記者魏妤庭/綜合報導

擁有近170萬用戶的威寶電信今(26)日上午11點半傳出行動通訊全面斷線情況,斷訊原因主要是受到內湖科學園區機房斷電導致,預計共有100多萬名用戶受到影響。對此,國家通訊委員會(NCC)除了前往了解事情原委外,也要求該公司提報相關補償措施。

▲威寶電信上午傳出通訊全面斷訊,近百萬戶用戶受到影響。(圖/翻攝自網路)

威寶電信上午11點半左右通訊全面斷線,包含台北、新竹、花蓮、台中、宜蘭等地區都無法正常通訊,直到下午2點才恢復,受影響的用戶高達百萬戶,引發民眾抱怨連連。

對此,NCC已前往了解事情發生原因、搶修過程,指出用戶連續阻斷時間達2小時以上,可依照行動電話服務契約規定,減收月租費或提供等值的電信服務,並要求威寶電信提報相關資訊及補償措施。

威寶電信則表示,斷訊主因是受到台電變電箱故障斷電,造成備援系統啟動後故障,才導致部分用戶語音、上網全部斷訊,甚至連官方網站都無法開啟的情況。至於補償方案的部分,目前尚未公布具體內容,但將依現行規定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