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令佐:搭機失蹤半年認定死亡 保險依約理賠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總理在24日晚間宣布,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已經在南印度洋墜海, 機上293名乘客以及機組人員確認全數罹難。面對遺體難尋的狀況,東森財產保險代理人王令佐表示:「航空器失事人員失蹤六個月後,法院以及檢察官便會進行死亡宣告,罹難者家屬即可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宣布馬航墜海,馬國黑白頭版表哀悼。(圖/翻攝自新浪網)

以航空事故死亡判定為例,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根據有限的生物DNA鑑定身份,若是完全無法尋獲遺體,「根據我國民航法航空器失事、人員失蹤達六個月以上,法院以及檢察官便能進行死亡宣告。」王令佐補充,過去在針對大園空難以及澎湖空難,部分失蹤的機上乘客,家屬便是透過證明文件,證明親人極有可能在該意外中罹難,那麼保險公司就能先行給付保險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來,若是一般意外事故失蹤,根據傷害險保險單示範條例,消失達一年意外傷害事故失蹤,且自戶籍登記失蹤起滿一年仍未尋獲,要保人、受益人可以提出證明文件,保險公司也會先行給付身故保險金理賠。但事後若發現保險人生還時,受益人則必須將保險金歸還保險公司。

除了航空事故外,過去八八風災以及921地震,造成大規模的人員死亡,由於挖掘工作不易,儘管部分罹難者無法尋獲屍體,失蹤年限也未達一年,政府還是從寬認定死亡,並由地檢署開立證明書,讓家屬進行後續申請各項補助、保險等作業。

由於保險理賠,必須是由要保人或是受益人向保險公司提出理賠申請,王令佐提醒,避免事故發生無人申請的狀況,民眾投保後務必要讓家人知道投保項目,保險才有意義。

.【蝦米!只要52元】保費有去有回,滿期領回所繳保費,意外保障到終身!

關鍵字: 東森保險代理人東森保代王令佐保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老車車主有福了 車齡4年以上專屬車體險問世

老車車主有福了 車齡4年以上專屬車體險問世

行政院所頒布的「固定資產耐用年數表」顯示,汽車使用年限僅有5年,車齡越大價值越低,可見對於4年以上之汽車,保險公司大多不願承保車體險。然而,近日有產險業者推出定額型的車體險,以國產車為例,一年3,554元,即可擁有全年5萬元的維修費用,而且不會過問車主肇事紀錄、性別、年齡、相當實惠。

2014-03-18 16:33

懷孕後再投保醫療險 生產住院不理賠

懷孕後再投保醫療險 生產住院不理賠

有對台灣夫妻到南韓旅遊,已懷孕7個月的妻子在當地早產,若是出國前投保旅平險附加海外突發疾病,是否能理賠?據了解,保單條款有針對女性懷孕投保時的除外責任,保經代業者王令佐表示,已懷有身孕的女性投保,保險公司都會將該胎早產或是分娩期間所發生的狀況除外、無法理賠。

2014-03-07 01:45

日本7-11告示請貓賊「麥擱來啊!」 一夜被轉貼上萬次

日本7-11告示請貓賊「麥擱來啊!」 一夜被轉貼上萬次

東京的網友3月5日在自己推特PO出一張在7-11拍到的告示,上面寫道:「向貓君宣告『禁止出入本店』,不過貓君不答應orz」,還附上一張貓咪行竊的監視器畫面。這張店長貼給竊賊貓的幽默公告一夜被轉貼上萬次,網友說:「因為太可愛,原諒!」

2014-03-06 17:19

醉不上道!強制險酒駕加費今起上路

醉不上道!強制險酒駕加費今起上路

醉不上道!為進一步降低民眾酒後駕車的危險行為,國內強制險3月1日起酒後駕車加價新措施上路,金管會表示,3月起,強制險酒駕加價措施正式實施,也就是,該車主名下的汽車投保強制車險時,每有1次違規紀錄將加費2100元,且不限車數及加費金額上限。

2014-03-01 15:52

民眾投保防癌險 給付類型想清楚

民眾投保防癌險 給付類型想清楚

多項癌症已成為國人十大死因,近期更有藝人因血癌而病逝,但隨著癌症醫療的進步,新的口服標靶藥物、新手術、新放射治療技術的研發,癌症已不再是絕症,可怕的是隨之而來的醫療費用,民眾可多了解「保本防癌險」,有些不但加碼還本,保障範圍也擴及意外醫療及身故保障,此外,給付類型也需考量清楚。

2014-02-27 14:51

投保多倍型意外險 都敏俊護身符來保庇

投保多倍型意外險 都敏俊護身符來保庇

近日韓國電視劇「來自星星的你」熱播引發民眾廣泛討論,男主角都敏俊總是能拯救身處意外危險的女主角千頌伊。意外總是藏在無法預測的地方,對一般民眾而言,沒有超能力的另一半保護,也可以鎖定「多倍型」意外險來當護身符,但民眾需留意旅平險與意外險的差別之處。

2014-02-24 11:54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