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島青、核電歸零… 連詠心臉書都按讚

東森新聞記者黃書葦、蔡錦倫/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下令以警力強制驅離佔領政院學生群眾,引起各界批評,他以前任教的台大政治系發起連署活動,呼籲江宜樺下台負責,連署名單裡赫然發現連戰小女兒連詠心的名字,而且已經獲得連戰辦公室證實。連詠心在個人臉書譴責江宜樺,言詞犀利,而且臉書按讚的還包括黑色島國青年、反核歸零等社運團體,讓人對這位連家小公主另眼相看。

攻佔行政院的這一晚,院長江宜樺下令以警力驅逐,好多民眾掛彩的掛彩、被抬走的被抬走,這一幕看在被江宜樺教過的台大政治系學生眼裡,再也受不了,他們寫了一封給江宜樺的公開信,連署要求江宜樺辭職下台,洋洋灑灑的連署名單裡面,有連詠心的名字。

連戰辦公室已經證實,連詠心有參加連署,但是老爸事先完全不知道;連詠心很有主見,臉書上按讚的包括黑色島國青年、核電歸零、公民影音行動資料庫,還有歌手閃靈、五月天瑪莎等,被臉友下了「整個社運文青路線」的註解。

▲連詠心臉書最新按讚的粉絲團。(圖/取自連詠心臉書

其實連詠心外表看似瘦弱,對政治也很少發言,但是一開口,砲火就對準曾經教過她的江宜樺。連詠心在臉書引用2006年江宜樺投書媒體的文章「憲政民主的核心意義是統治者不得濫權,而不是濫權者可以得到任期保障」,開頭還寫著「江先生,這是你講過的話耶」,言詞相當犀利,網友也紛紛在網路留言,有的說她該不會在立法院現場吧?有的說很佩服她。

其實不只連詠心,她的緋聞男友、音樂人王希文也參加連署。今年1月,連詠心被拍到和大學同學王希文一起看電影,這次又一起出現在連署名單當中,難道是說好的?對此,王希文經紀人回應,自從兩人上次被拍到後,已經很少聯絡,這次王希文純粹是對江宜樺暴力驅趕群眾,感到不滿才會連署,和連詠心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